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裸身”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中超联赛上周六在济南开幕。虽然中超联赛尚没有确定冠名赞助商,首轮7场比赛也缺少冷门,但场面激烈精彩,令人回味。

  本赛季夺冠热门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揭幕战中遭遇末代甲A亚军上海国际。虽然山东鲁能队从比赛开始便不断向国际队施压,但国际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采取了老虎不出洞的防守策略,使山东鲁能队前场进攻显得疲软无力。不过,在僵持了35分钟之后,小将崔鹏利用门前
的头球为鲁能队先得一分。场上平衡被打破之后,国际队对战术进行调整,鲁能队则陷入进退维谷的局面。第55分钟,李彦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攻守再次趋于平衡。正当人们认为新赛季中超开幕战将以平局收场时,李金羽在伤停补时阶段一次灵光闪现的头球攻门,使鲁能队幸运地获得3分。

  上赛季表现平平的上海申花在中超首轮也喜获开门红,为申花队攻入青岛队两球的是老将谢晖。在离开重庆力帆之后已经一年无球可踢的谢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神奇的状态,他的第一个入球是擅长的头球,第二个入球则是依靠自己敏锐的门前嗅觉和优秀的射门脚法。

  本轮的一场大胜出现在天津泰达体育中心,主队以5比1大胜辽宁队。小将曹阳在开场第5分钟便为天津泰达攻入第一球,也为泰达队的进球狂潮拉开了序幕。辽宁队仅由陈兴在第12分钟时扳回一球。

  与辽宁队同病相怜的还有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这两支据说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球队在中超首轮的成绩都不甚理想,健力宝队在自己的主场被升班马武汉队以0比0逼平。深圳队在比赛中已经完全失去了卫冕冠军的风采,不仅失误太多,攻击力也明显下降,队长李毅还吃到红牌被罚下场。(无双)中超第一轮战报深圳健力宝 0比0 武汉黄鹤楼上海申花 2比0 青岛中能山东鲁能 2比1 上海国际沈阳金德 1比1北京现代大连实德3比0 四川冠城重庆力帆 0比0 上海中邦天津泰达 5比1 辽宁(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