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击败亨德利 首夺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为中国体坛和世界台球界书写了一个新神话。3日在北京进行的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以9∶5挫败世界台球史上最伟大的球手、7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德利,不仅让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冠军榜上有了第一位中国人的名字,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丁打得非常精彩,我今天发挥不好,”亨德利说,“如丁能继续这样努力下去,他有潜力夺得世界冠军。”“我确实没想到会9∶5赢他,后来我抛开了一切去拼他,”丁俊晖兴奋地说,“
我会努力,争取以比他还年轻的年龄夺得世界冠军。”

  “开山斧”砸断“绵里针”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说的是兵器在对抗中的优势与不足。而丁俊晖与亨德利的决战正如一场“开山斧”与“绵里针”的对抗,最终强的“开山斧”砸断险的“绵里针”。“打亨德利必须一杆打死!”在昨晚进入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就拟好了决赛中的战术。而亨德利在杀进决赛后,也言明希望对阵丁俊晖,就是认为他年轻缺少经验,可用“磨”字诀击败他。本来说亨德利是自己的崇拜对象,但在开场的握手合影仪式上,丁俊晖直视着亨德利,只是礼节性地点了点头。此时,丁俊晖的眼里已没有偶像,只有对手。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选择了进攻,猛冲猛打,一副拼命三郎的样子。亨德利不愧为久经沙场的老手,他没有选择与丁俊晖展开对攻,而是施展密不透风的防守,让丁俊晖的攻势都如泥牛入海。而一旦丁俊晖露出破绽,他又果断凶狠地出击,让丁俊晖十分被动,前五局,丁俊晖以1:4落后。落后的局面下,丁俊晖没有气馁,他仍然坚持着强大的进攻势头,只是将攻击的节奏放慢了一些,为了出杆更稳,在击球前,他擦“巧克”的次数也多了起来,防守时也变得坚决了。这一变化很快奏效,亨德利的机会少多了,而丁俊晖的超远距离击球却屡屡得手,亨德利的防线开始出现漏洞,丁俊晖乘机扳回三局,以4:4平结束了下午的比赛。晚上继续比赛,丁俊晖的信心越来越足,他的击球越显轻松、进攻更显大胆。而亨德利对这位年轻对手的发挥开始感到无可奈何,丁俊晖的好几次漂亮击球都令他直挠头……在防守屡屡被破的局面下,亨德利也开始出现一些明显的失误,晚上的六局比赛中,他仅赢得一局,也宣告了他“绵里针”战术的彻底失败。(记者刘俊华4月3日发自北京)

  一个丁俊晖远远不够

  “斯诺克(SNO-OKER)”在英语中有设置障碍之意,从事斯诺克运动也可以说是排除障碍的运动。丁俊晖在家门口赢得了公开赛的冠军,但中国台球如果真正要登上斯诺克的巅峰,所面临的障碍却不仅仅是诸如亨德利这样的对手,还有比赛之外的许多其它困难。据中国台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台球在我国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国有5000万台球爱好者,经常打台球的人就有2500万之众。这个数据让来自台球之乡的英国人也伸长了舌头,但以往却不为外界所熟知。就拿丁俊晖这次参加公开赛来说吧,尽管他在此前已取得过许多骄人的战绩,但在固执的英国人看来,要想让一名中国人破例正式参加发源于欧洲的这项运动,仍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此,世界排名不够的丁俊晖只能持外卡参赛,即便取得了冠军,他得到的奖金和积分也远不如正选选手。在本次公开赛上,台球在商界的冷清也是显而易见。规模如此之大、明星如此之多,但在比赛现场,记者却没有看到一块商业广告牌,商家对此几乎没有兴趣。中国台协的一位负责人说:“台球运动在中国太寂寞了,因为不是奥运项目,发展、进步几乎没有管理机构过问,出一个丁俊晖是奇迹,但想要让世界承认,一个丁俊晖是远远不够的!”(记者刘俊华4月3日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