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昨日大胜辽宁队 攻击力强防守仍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3 今晚报

  如果说昨天的津辽之战有什么令人遗憾的地方,那就是被辽宁队攻入了一球。而且,就在泰达队刚刚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下。这不禁让人回忆起足协杯赛上泰达队接连丢球的一幕。这说明防守问题仍然是泰达队亟须解决的。

  本赛季的两场比赛,泰达队一共打入了9球。攻击力不错,但是在防守上总是让人感到有些不放心。昨天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春明也坦言对防守问题的考虑是他在赛前最费心
思的。毕竟足球比赛首先要立足于不败,然后才是寻找机会击败对手。

  从与辽宁队的比赛来看,两名新外援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球队的防守力量。佐里奇在后防线上正面防守能力强,控制区域大。后腰蒙古尼的位置感不错,一直在两名中后卫之前起到了屏障的作用。不过防守并不只是后卫和后腰的职责,整体防守水平的提高才是一支高水平球队所要追求的目标。

  5比1大胜辽宁队。最主要的还是泰达队在进攻上多点开花,把握住了机会。特别是几次进球都来得非常及时,打消了辽宁队“反攻倒算”的念头。不过在大胜之余,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人才严重流失的辽足在实力上已经是今非昔比。在与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较量时,泰达队的后防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泰达队提高防守水平的工作仍然很艰巨,时间很紧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