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非种子也能长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2 新京报

  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小克创纪录

  本报讯在昨天结束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3、7比5战胜莎拉波娃,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惟一一个以非种子选手夺冠的球员,她第38位的世界排名也是该项赛事历届冠军的最低排名。

  本次比赛,在首盘进行到2比2时因雨中断54分钟。小克抓住了这个调整状态的好时机,雨停后她连续破掉了莎娃的两个发球局。

  第2盘小克在5比4领先的时候被莎拉波娃破发,但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直到比赛结束。莎拉波娃在赛后评价克里斯特尔斯时说:“很难想象,这是她的连续第14场比赛,她丝毫看不出疲态。”在经历了感情和身体的双重伤痛后,克里斯特尔斯回来了。“现在你可以叫醒我了”,克里斯特尔斯笑着说,“过去的4个星期就像是在做梦,我要好好享受一下。在这一年时间里,我真的很怀念打球的日子,这也是我能够表现得如此出色的原因。”继两周前夺得印第安维尔斯女单冠军后,克里斯特尔斯“背靠背”连续拿下了两站WTA一级赛事冠军,可谓强势复出。在WTA历史上,也只有女皇格拉夫在1996年连续夺得过这两项赛事的冠军。但当时格拉夫正在职业生涯的顶峰时期,而这两站比赛仅是小克复出后参加的第2和第3个赛事。

  (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