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莫麦克接过霍利菲尔德手中枪 获次重量级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3日,WBA次重量级拳王莫麦克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伍斯特中心击败了WBC次中量级冠军布赖斯韦特,成为双冠王。

  这是继老拳王霍利菲尔德在1979年击败当时的WBA次重量级冠军亏维成为世界次重量级拳王后,该级别26年以来进行的第一场两大拳击组织的拳王统一战,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比赛开始后,布赖斯韦特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拼命向33岁的法国人莫麦克发动进攻,其左右手的组合拳曾像雨点般地砸在对手的头部和两肋。相反,重拳也具有很大杀伤力的莫麦克因不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和左撇子打法,前4个回合处于被动。

  然而,从第5回合开始,此前保持30胜2负,其中21场击倒对手战绩的莫麦克用左右手摆拳和组合拳开始找到目标,多次重重砸在布赖斯韦特的头部。

  当比赛进行到第7回合时,莫麦克的重拳终于让对手首次尝到了被打入“地狱之门”的滋味,他重重地倒地。虽然他在规定的时间内站起来,但已失去战斗的信心。

  最终,3位裁判分别以114比112、115比111和116比110一致判法国人获胜,莫麦克成为WBA和WBC的双料次重量级拳王。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