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小克击败沙拉波娃夺冠 费德勒胜阿加西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她的世界排名应该在前5位。”在4月2日以3比6和5比7输掉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少女沙拉波娃如此评价战胜自己的比利时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

  在因为腕伤缺席上赛季大多数比赛后,克里斯特尔斯在4周前的排名已经跌到133位,但从太平洋寿险杯到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在两项WTA一级赛事中取得14场
连胜,因此,在4月4日公布的WTA最新一期排名中,克里斯特尔斯的排名也将进入前20位。

  比赛当天迈阿密刮起了大风,两位选手因为都是首次进入该赛决赛而显得有些紧张,克里斯特尔斯全场共6次破发成功,沙拉波娃也4次破发。从主动得分方面来看,克里斯特尔斯以10比18落后对手,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要比对手少4个(30比34)。此外,她的上网成功率也高达78%。

  克里斯特尔斯也成为继前“网坛女皇”格拉芙后,同年包揽太平洋寿险杯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两项赛事冠军的选手。同时,她也是首个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夺冠的非种子选手。而沙拉波娃在输掉这场决赛后,也失去了在积分榜上超越毛瑞斯莫上升到第2名的机会。

  此外,在4月1日晚结束的两场男单半决赛中,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以6比4和6比3击败本土老将阿加西,继太平洋寿险杯后再次闯入本赛季大师系列赛决赛。18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同样以6比4和6比3击败同胞、非种子选手费雷尔,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大师赛男单决赛。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ATP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的排名将上升到第4名。

  这也是费德勒对阿加西的第7场连胜,从2003年大师杯以来他对这位美国老将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同时,这也是费德勒在男子职业比赛中取得的第21场连胜,如能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他将把连胜战绩延续下去。

  李 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