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解红牛三老难救七冠王 总决赛南区状元会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56 新京报
  纪录1八一队十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纪录2江苏首次入围
南钢解红牛三老难救七冠王总决赛南区状元会榜眼
  江苏南钢队球员胡雪峰(中)在比赛中突破对方队员防守。 新华社 供图

  战场一

  3比0,南钢解红牛

  本报南京电(特约记者吴旭渤)129比108,南钢同曦队如愿以3比0拿下云南红河,顺利地与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中相遇。这也是江苏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CBA总决赛。

  尽管外援科林斯已经打道回府,但云南队并没有放弃努力。同曦队开局打得非常顺手,唐正东连续在内线得分,帮助球队一路领先。首节后半段,同曦队失误较多,被云南队在最后1分钟时间里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28平。第二节关键时刻,孟达外线接连命中,协助内线双塔重新控制了场上局面。第三节结束,他们已经领先对手30分之多。最后一节同曦队派出全华班,胡雪峰、唐正东等人相继下场休息,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胡卫东全场都坐在教练席上看着弟子们历史性地杀入总决赛。

  战场二

  三老难救“七冠王”

  本报东莞电(南方都市报记者高志明)昨晚,广东队在主场以90比82击败八一队,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第3次进军总决赛。“七冠王”八一队则10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

  这是刘玉栋在CBA的最后一战,他也开始拼命了,先是对积臣犯规,随后他又觅得战机,在三分线外远程发炮。接着,“小李飞刀”三分球命中,张劲松抢得篮板后运球长驱直入一个单手战斧式扣篮。

  但这已是八一“三老”最后的表演机会,广东队积臣和杜锋在篮下稳定的发挥彻底扼杀了对手翻盘的希望。随着最后时刻张劲松中投不中,八一队只得接受10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的结局。

  赛后声音

  李群(广东队队员)

  经验很重要,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什么叫总决赛。有了它,我们打起球来更有信心,针对性更强,胜利的天平自然会向我们这方倾斜。

  张劲松(八一队队员)

  八一队状况不是很好,各方面都有一些欠缺,但我们都已经尽力了。这么多年首次没有进入总决赛,心里挺难受,有点不舒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