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丁俊晖 别做“暴发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丁俊晖,一个两颊长满了青春痘的中国小伙子,很突然地就成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那种睥睨群雄的淡然神情会让人不由得想起刘翔或者姚明,他们都在中国人的非传统优势项目上单枪匹马地冲向顶峰。青春无敌,所谓的传统和禁区在他们眼里都形同虚设。

  说起台球,很多中国人并不觉得陌生,尤其是小时候弹玻璃球长大的一代,曾经把花式台球打得遍地开花,曾几何时台球简直是国内最通俗的体育运动。但说起斯诺克,我想
大多数中国人也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对这种彬彬有礼的绅士运动,我们常常是敬而远之。

  国人之所以对斯诺克敬而远之,主要原因恐怕还不在于斯诺克在技术规则上有多么高深,而是它的繁文缛节实在是让门外汉有些眼晕。穿上整洁的衬衣马甲,扎上精巧的领结,裤缝笔直,风度翩翩地打球,不仅我们的小资们坚持不下来,中产者们玩起来可能也很吃力。绅士与否,看的是细节和礼仪,而不仅仅是看派头。这就像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去听一次音乐会很容易,但什么时候鼓掌却不是一时半会能鼓捣清的问题,别人正陶然其中的时候,你两巴掌不合时宜地一吧唧就会暴露你非绅士的本质。由于丁俊晖的神奇,中国观众对斯诺克的热情已骤然升温,但比赛时那些此起彼伏的噪音和看到对手失误时情不自禁的喝倒彩却让裁判和球员不胜其扰。对于这项运动,我们现在确实有些热情有余,礼数不周,从根子上讲还是缺乏传统。

  丁俊晖凭着自己的天赋在这项绅士运动中崛起,其实他曾经也是个买不起球杆、掏不起路费的穷小子,但是丁俊晖坚持下来了,并成为这项绅士运动的佼佼者。18岁的丁俊晖用他的斯诺克奇迹揭示一个道理,坚持才会有奇迹,半途而废的是暴发户,坚持下去的才是绅士。

  沙元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