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谁给冰城一个食言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40 哈尔滨日报

  从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落户我市到4月2日被中国足协取消中甲联赛资格,国力俱乐部用了正好一个月时间。

  中国足协痛下杀手的理由是:国力俱乐部拖欠相关单位和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款项,违反中国足协有关规定。

  有人说,足协的这一规定显示了新一届足协领导规范联赛秩序的决心和魄力。

  但是冰城哈尔滨却糊涂了,作为国力新家新主人,我们是无辜的。已经为国力俱乐部做好了一切准备,谁给冰城一个食言的理由?

  球迷:我们受到了欺骗

  冰城球迷欲哭无泪。

  大家对国力从陌生到认识到有了一点点熟悉,仅仅靠的是3月19日国力在我市打的唯一一个主场比赛———那场比赛国力1∶1战平南京有有队。此外,国力队中甲客场战胜了大连长波队,足协杯淘汰了中超劲旅辽宁队———这些着实带给了新东家一些惊喜。

  为此,冰城球迷和赞助企业毫不吝惜地把球队冠以哈尔滨人———让球队与冰城人联系在一起。

  尽管球队中并没有多少本土球员,但哈尔滨人已经无怨无悔地准备将自己的热忱奉献给这支舶来部队。

  谁也没想到,这得来不易的惊喜失去得如此迅速。

  市球迷协会秘书长原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足协处理国力俱乐部可能是有规章可循,但是足协想到没有,这样做对冰城球迷有什么交待?既然国力存在这么多问题,为什么又允许它落户哈尔滨?尽管球队欠薪,但那是历史遗留问题,而且球队欠薪应该由劳动仲裁部门认定,该找仲裁部门的找仲裁部门,该找法院的找法院,足协怎么有权利确认这件事情呢?

  原立伟说:“我们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他同时认为国力俱乐部也欺骗了冰城球迷。“足协给了俱乐部一个月的时间解决那些遗留问题,俱乐部并没有解决好,至少没有当作一回事,否则不会有今天的结果。”

  我市部分球迷已经决定,既然已经没有了自己的球队,那就给我们的近邻加油:部分球迷正酝酿远征长春,为长春亚泰队冲击中超呐喊助威。他们说:“我们一定要让别人看到冰城球迷到底是什么样子。”

  赞助商:我们感到痛心

  作为国力队在我市的唯一赞助企业,哈啤集团已经为球队注入了120万元。同时,他们的配套措施包括宣传、促销等活动的投入已经达到了千万。对于该集团来说,国力被废不啻一个灾难性的消息。

  哈啤集团市场销售总监阿小金说,我们现在已经不能用遗憾来形容了,中国足协的举动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损失,我们感到很痛心。

  据阿小金介绍,哈啤集团为了刺激我市的球市,开展了喝啤酒看足球的市场行为,已经在啤酒瓶盖内投入了5000多张国力主场球票,“现在,消费者换不到球票了,我们怎么办?我们不能直接与足协对话,但是足协的决定是不是也太草率一些了?我们赞助商的利益谁来保护?赞助商和球迷是无辜的,这一点中国足协是否考虑了?”

  阿小金表示,目前,拿到“看比赛瓶盖”的接近总投放的50%,球迷已经准备好了4月9日到工大体育场为国力加油。哈啤集团准备采取一些措施,对拿到“看比赛瓶盖”的球迷说服、解释,并拟拿出球衣和别的一些等值的东西安抚消费者。

  中间人:无奈,真无奈

  作为将国力俱乐部引入我市的天问广告公司老总潘洗尘来说,只能用无奈来形容了。

  他说:“我现在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我真成了中间人了,球迷找我,媒体找我,俱乐部找我,打听消息的也来找我。”

  身为球迷,我市历史上的两支职业球队兰格队和协力队都曾经凝聚了潘洗尘的很大心血,但他没想到,国力队带来的竟是这样一个结果。和绝大多数我市球迷一样,潘洗尘也认为足协的规定既粗暴草率,又有些违规。

  “足协手里并没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认定国力俱乐部欠薪的法律文本,怎么能凭少数球员的控诉做出这种决定呢?足协口口声声想要维护球员的利益,那么除了那些所谓‘欠薪’球员,国力目前一线、二线、三线、四线的100多名球员怎么办?国力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他们的利益谁来保护,他们不成了足协行政命令下的牺牲品了吗?”

  尽管目前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正在努力争取恢复中甲比赛资格,但潘洗尘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只能是:球队力争打今年5月7日开始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

  据潘洗尘介绍:“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现在想把欠球员的薪水还清之后,将俱乐部整个卖给我市企业,这样俱乐部就彻头彻尾地变成了哈尔滨的,与过去彻底划清了界限。”但是,球队现在闹成了这样,潘洗尘对这种想法并不乐观。

  后记当记者结束采访的时候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昨天下午,因比赛被取消,国力队全体成员已经从厦门返回我市,我市部分球迷到机场迎接。有关单位起草的《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和《致全体球迷书》正在起草中。

  本报记者 王勇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