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文钧:夺下冠军没奖金 方圆十里给小丁"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7:54 扬子晚报

  持外卡参赛,一路从资格赛杀进决赛,并最终以9:5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7届世界冠军亨德利,完美地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也是中国人的第一座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冠军奖杯,18岁零2天的丁俊晖一夜之间成为了世人瞩目的英雄。虽然按照斯诺克比赛的规定,持外卡夺冠的丁俊晖将得不到一分钱的冠军奖金,但这座无价的冠军奖杯对于丁俊晖、对于中国却要比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重得太多太多。赛后记者电话连线了丁俊晖的父亲,激动的他连称自己押对了宝!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恭喜丁俊晖获得冠军,这个冠军是否在你的意料之中?

  丁文钧(以下简称丁):没有,虽然一直对他(丁俊晖)很有信心,但没想到冠军来得这么快。这次比赛,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的,不过他在这次比赛中发挥确实非常出色。

  记:你能告诉大家这次比赛拿到冠军可以获得多少钱的奖金吗?

  丁:好像没有奖金,因为根据世界台球联合会的规定,持外卡参加比赛的选手无法获得一分钱的比赛奖金。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是3万英镑,折合人民币应该有30多万。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奖金和冠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通过比赛提高他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世界冠军。

  记:你预计丁俊晖什么时候可以获得世界冠军呢?

  丁:三年之内,只要他努力,三年之内完全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不过目前他和世界一流高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他还年轻,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现在很多人对丁俊晖的评价都很高,甚至称他为奥沙利文之后的又一个斯诺克天才,你是怎么认为的?

  丁:人家对他评价高是看中了他的潜力,但要真的达到那样的高度,必须持续不断地努力。

  记:为什么让丁俊晖远渡重洋,到英国北安普顿的斯诺克艺术学院打球?

  丁:现世界排名第9的埃伯顿也在那里打球,俱乐部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球员。与世界顶级高手对阵让人获益匪浅,这样才能有机会获得冠军。

  记:听说丁俊晖的这一切都是你一手安排的,是吗?

  丁:是啊,10年前,打台球似乎都是游手好闲的人擅长的事。但因为不受人关注的项目竞争者少呀,小丁当时要是打乒乓球的话,估计现在也就是业余爱好了。

  记:可以说说丁俊晖以前的故事吗?

  丁:那时候打台球和打麻将一样,都是不学好的表现。我是做小买卖的,没事了喜欢打几杆,后来小丁也跟着我学。我看他学习好,也就不说他。当时他每天放学回家就和别人打球,每局一毛钱,方圆十里净是给他“送钱”的。

  记:听说你就此让丁俊晖放弃了学业?那时他还是学校的三好学生。

  丁:是的,我跟他说,你别念书了,以后就专心打台球吧。

  记: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你是怎么想的?

  丁:别人成功了,你再去模仿他们的路,那就没有意义了。很多人问我当时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勇气,其实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赌博,我用我的判断下了一注,我觉得台球这口饭能养活我们全家,仅此而已。小丁则成了我们的筹码,结果我赢了。本报记者 黄启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