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路上》,央视曾经为中国足球做过这样一个专题。

  当丁俊晖再一次创造“奇迹”的时候,他开始走上了一条台球世界的路。这条路是一个台球选手到一个台球一流高手的转变,而这个转变的过程或许比冠军更加重要。

  当“偶像”亨德利倒下后,对于中国的台球迷来说,一个“神”是不容易被击倒的
,但是丁俊晖做到了。他用只有李昌镐才拥有的镇定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头衔,镇定足以带给他更多的冠军。

  冠军也代表着压力,代表着他将开始走上新的发展道路。“我的目标是今年打进世界前32名……”丁俊晖说道。而这个镇定得令人恐怖的回答与中国球迷所期望的世界冠军拥有本质性的差别。

  在北京,在昨天,丁俊晖赢得了自己作为台球选手以来最多的掌声和最多的追捧,仅仅是这一天的辉煌无法让丁俊晖更快地成长。这些掌声给予他的是压力,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当一个人付出自己所有的童年快乐换取了更大的压力后,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肯定会有变化,而这个变化导致他不得不重新开始起步。

  在我看来,丁俊晖昨天最应该感谢一个人———一个买了他家房子的人。正是那笔钱,让丁俊晖有机会前往广东,有机会真正开始学习台球……可以想象,如果没有那笔钱,丁俊晖会跟邻居家的“小丁”一样,怀揣着与亨德利对决的少年梦想,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

  丁俊晖不久又将前往英国开始训练,离开掌声与鲜花,留给他的是更加艰辛的生活。“他要想赢得世界冠军还需要努力,而这一切也许并不是努力就能取得的……”亨德利这样评价着战胜自己的对手。

  或许只有在台球世界里才会出现,败军之将更有资格评价胜利者的事情,而这说明的是差距。“我现在根本无法每杆都打出兼顾准度和走位的球来……”这是丁俊晖对自己的评价。或许也可以看成是他的一种目标,而这个目标的实现必须让他开始新的征程。张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