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爱跟洋河一起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5:12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爱跟洋河一起走(图)

  锣鼓敲起来,“雄起”震天响,艳阳下的洋河,昨天成了一口沸腾的“火锅”。从大田湾到奥体,再到今天的洋河,当重庆足球的重心迁移画出一个倒三角形状时,曾经冷冷清清的江北一隅注定不再寂寞。

  骨子里是码头文化的重庆人似乎钟情于一种惯性的生活状态,不管是看报还是看球,都讲习惯。所以当洋河替代大田湾以及奥体之后,很多人担心重庆球迷接受不了看球习惯
的变迁,“到洋河看球”,这个口号听起来有些拗口。

  但这一次重庆球迷没有排斥“新生事物”,当我昨天赛前看到洋河附近车水马龙的盛况之后,我就明白了,重庆球迷是能够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而改变习惯的。

  成群结队的看球车辆,熙熙攘攘的看球人群,洋河周边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就笼罩在一片热闹之中。重庆人不能缺少足球,重庆人更无法缺少中超,即便是这样一个大环境惨淡的赛季,重庆球迷也没有抛弃自己的子弟兵。洋河各个路口都有练摊的票贩子,“15块一张”的吆喝底气听起来比前两年还足,价廉总比过去跳楼强。

  主席台前的热闹劲就像当年的大田湾,索票的,卖票的,看热闹的,汇成了一幅洋河看球图。从基地里步行一百米到球场,在球迷的夹道欢迎中,力帆球员有些受宠若惊,“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还以为今年没人来了。”

  球场内很快就聚起了人气,本来有关部门打算限定一万人进场,但赛前球迷的热乎劲根本挡不住,很快一万二千张票就出去了。

  看台上各种横幅挂了出来,就是在洋河对面占据地利的九鼎花园,能够居高临下看球的人家在自家的凉台上也挂出了“力帆雄起”。场内的“雄起”声,给人一种当年那样震耳欲聋的景象。热情,激情,一时间在洋河澎湃。

  阳光灿烂的日子没有把球迷晒得懒洋洋的,尽管场面有些平淡,但球迷们还是在看台上自娱自乐。除了喝彩声,还有渝骂声,这是一种熟悉的氛围。像大田湾,但更打上了洋河的烙印,从这一刻开始,洋河就成了重庆足球的代名词。

  足球动起来,大家就明白,你我的爱将与洋河同在。

  网络编辑:李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