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夏男过33破船下陡滩 昔日猎豹20万比100万更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5:12 天府早报

  四川俚语说:“男过33,破船下陡滩”。由过去年薪百万降到如今在五牛的大约20万,不到33的姚夏真的是下了个“陡滩”。说到收入,姚夏露出纯粹的笑容说:“收入降低了,并不代表着我的心情不快乐。”

  在中国足球的黄金年代,姚夏在全兴队时年薪超过100万,后来经过从大河到青岛,再到五牛的曲折历程,姚夏现在月薪8000,加上赢球奖,他的年收入顶天也就20万,但姚夏
并没有因为收入的大幅度下降而耿耿于怀,他不后悔当初毅然决然地从大河离去,他说:“四川足球队已经名存实亡,收入再高心情不爽也没有意思,如果现在仍然留在冠城,工资肯定比在五牛队要高得多。但据我了解,冠城队员的收入也比过去降了很多,没有人能拿到100万了,毕竟足球环境变了,球员的收入和过去比已经是两个概念。”

  所谓“由奢入俭难”,姚夏的收入锐减,让他有时感叹钱不够用,但当记者细问姚夏钱怎么不够用时,姚夏嘿嘿一笑说:“玩笑话嘛!”对于目前一切,姚夏坦然接受,他说按自己的状态,再踢几年毫无问题,本来还可以选择去其他中超球队效力,但离开青岛后,就决心回家,哪怕是退役也要回来,所以现在能到五牛踢球,感觉心安理得。

  18岁入选施拉普纳的国家队,姚夏曾经是全国瞩目的希望之星,如今离开顶级的中超球队到中甲效力,姚夏在收入之外的另一个层面上滑落。姚夏说,也许一直留在中超,水平会保持得好一些,但现在也充满自信,只要能在成体中心进球,就能找回昔日那种飞翔的快乐感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