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4岁上海小孩珠海赛胜胡佳 澳洲名将惊叹太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4:21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珠海游泳馆内掌声四起,然而,这些掌声却并非献给雅典奥运会诸位冠军,而是为一个只有14岁的上海小孩响起。

  在昨晚结束的珠海跳水大奖赛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上海选手张宸竟然战胜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胡佳。“说实话,我在这次来之前连拿奖牌都没有想过,但现在拿到了金牌,我当然开心了。而我现在也有了新目标,那就是争取代表中国去参加2008年北京奥
运会。”获得冠军的张宸这样说。

  胡佳只领先过一次

  昨天是本次大奖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国家队已经结束比赛的队员都出现在看台上。男子10米跳台比赛开始前,国家队队员就开始提前宣布比赛结果:“冠军肯定是胡佳,我们就看着他一个一个跳吧,都是10分。”

  然而第一个动作起,胡佳就开始落后于年仅14岁的张宸。这多少出乎众多国字号队员的预料,第三组动作结束后,胡佳才重新夺回榜首位置。

  “看到了吧,这就是奥运会冠军,稳着呢!”国家队老队员徐翔说。

  “也不一定啊,如果张宸再这样跳,说不定会跳疯的。”另一名队员赵巍说,“要论完成动作的质量,张宸要比胡佳高些。”

  随后的比赛正如赵巍所预言,胡佳只领先了这一次。张宸果然跳疯了,他先是在第四个比赛中获得了90.24的高分。第五个动作,他的一气呵成更是打消了所有队友的疑虑:“冠军肯定是张宸的了。”就是这第五条,张宸得到了99分,其中有六名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他以523.32的总分击败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胡佳。

  经验比冠军重要

  张宸练跳水仅三年,去年11月被调入国家队前,他一直在上海跟随余晓玲教练训练。本次比赛前,他仅参加过一次全国冠军赛。

  目前张宸在国家队的教练是郭晶晶、杨景辉的教练钟少珍。当昨天张宸第一次上到最高领奖台时,钟少珍躲在场馆边微微一笑,便拿起背包匆匆离开了跳水馆。她对这位新弟子的评价是:“张宸今天能否获得冠军并不重要,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他多参加些大比赛,通过比赛使自己逐渐成熟起来。作为年轻运动员,能在比赛中积攒经验,远远比获得一个冠军重要得多。”

  14岁?我的天啊

  这场比赛,胡佳输得心服口服:“按照张宸今天在比赛中的发挥,即便是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也可以获得一个非常好的名次。”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本项比赛第三名的澳大利亚选手纽伯里更是惊叹,中国跳水好时候竟然如此之多。“就拿这次比赛的冠军来说,他看上去太年轻了。对了,他今年多大?”纽伯里歪着脑袋问翻译。

  “14岁。”

  “14?我的天啊!我儿子都能和他一块玩了。”纽伯里说。(本报记者 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