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首轮综述:实力超群连鲁争霸 小鬼当家沈青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4:14 东方体育日报

  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在一片低沉的士气中拉开了战幕。没有了主赞助商,取消了升降级,送走了很多明星老将,告别了又一个世界杯梦,中超的鸡肋滋味已经被形容为中国足球人行业自救的最后阵地。

  实力超群连鲁争霸

  本轮战事一个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用最快的速度为本届中超划定了强弱分明的大势。大连3比0轻取四川,鲁能2比1力克国际,从比赛的内容看连鲁两强急急显示出了夺冠的野心,争霸的格局已然形成。

  实德系的阴影依然没有消退,从冠城引进了多名良将,并很好地解决了自己的青黄不接问题,一场内部的大胜提醒所有人他们的优势仍在。实德队的整体实力在中超依然堪称老大,这种全方位的霸气显然是鲁能的最大敌人。凭借李金羽的补时阶段进球,山东队得到了宝贵的三分,但高调出击的态势很有可能使他们成为众矢之的,多学习实德的老辣或许才是鲁能这支财大气粗的球队最终实现宏愿的关键。

  上海申花虽然也2比0完胜青岛,但对手实力不济还不能充分证明这支昔日的霸主球队彻底反弹。深圳健力宝在主场被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逼平,而且局面一度被动,显然经过俱乐部大幅震荡后的这支卫冕冠军的前景并不值得看好。

  倒是天津康师傅5比1狂胜辽宁后显示出这支传统的保级球队的飞跃之势。本赛季目前进入前六名的天津队在引进了多名当打优秀球员后实力大增,国脚人数直逼连鲁两强,最有希望成为本届中超的最大黑马。

  小鬼当家沈青堪忧

  与雄心勃勃直指冠军的球队相比,取消了升降级的中超联赛有了更多的“培养型”球队,大量使用年轻球员打天下也是经济环境糟糕的不少俱乐部不得已的办法。从首轮战事就不难看出,像青岛中能、沈阳金德等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不足,如果不能在技战术准备上尽快提高,很可能要沦为任人宰割的对象。

  青岛队在足协杯中输给了中甲垫底的大连长波,中超首战又完败于上海申花,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暴露出很多问题,缺乏有实力的球员让殷铁生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沈阳队明显受到五名核心球员和俱乐部爆发合约纠纷的影响,要想指望一大批更为青春的面孔再创造出去年的奇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重庆和中邦奉献了一场有些枯燥的0比0,两队在技战术能力上急需提高,和中超强队也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两支大比分输球的球队辽宁和四川整体实力继续滑坡,没有降级压力的两队将很可能彻底沦为弱旅混迹中超。

  不难看出,俱乐部的动荡和财力不足是制约以上这些球队进一步提高的最大障碍,他们的集体“示弱”和争冠强队形成鲜明的对比,从而成就了今年中超强弱分明的大势。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