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进攻来得更猛烈些 福氏攻略:发掘新人崇尚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3:2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中超首战,新人福拉多用3:0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进一步分析这场比赛的过程,不难发现,福拉多已经在中超赛场上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和特点来。

  发掘新人目光独到

  作为一个青年教练出身的福拉多,发掘新人是他的特色,大连实德也是在球队进行
调整的环节和他这位调教青年队出色的教练签约。在首场比赛中,他就展示了自己发掘新人的独到之处。如果在四川冠城已经证明自己的赵旭日、冯潇霆在实德队中有上佳的表现,那不是福拉多的本事,福拉多能在去年一年无人使用的球员中发掘出球队的主力,展示出他独到的眼光。

  在昨天的比赛中,福拉多在主力阵容中安置了两个新人:朱挺和权磊。

  2003赛季末进入到实德队中的权磊在上个赛季坐了一年的板凳,只在客场打申花的时候首发过。这个赛季,福拉多在冬训中就看中了权磊,无论在训练中,还是热身赛,甚至足协杯比赛,他都将权磊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昨天首发的权磊在中超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开阔的视野、较好的脚法、上佳的意识在场上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比赛中不但防守硬朗,而且在进攻组织上,敢突破,不粘球,多次给队友创造了机会。11分钟时,权磊前场断球,突然直传给插上的安迪,可惜安迪尔森单刀插入小禁区却射门高出横梁;66分钟时,权磊带球中路突破,三名队员上来夹击,权磊一直突到禁区前沿,巧妙地将球分给扬戈维奇,在扬戈维奇要和他再配合的时候,防守队员只能用犯规阻止了权磊的进攻。

  权磊的发现是福拉多带给大连的第一个礼物。

  在昨天的比赛中,福拉多在首发中就派上了小将朱挺。足协杯上有一粒精彩进球的朱挺在本场比赛中依然十分活跃,几次错过了破门的机会,52分钟时,朱挺在禁区内打门,已经将对方守门员宋振渝晃倒,但倒地的守门员用腿将球挡出去了。7分钟后,朱挺再次获得了单刀的机会,但是面对守门员和赶上的防守队员的夹击,无法起脚射门,丧失了最好的破门机会。虽然朱挺在场上的经验还有些欠缺,但他的跑位和脚法还是博得业内人士的认可。一位实德官员说,朱挺在场上有冲劲,更有大将气质。

  从首发的两名新人的表现看,福拉多的培养新人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让进攻来得更猛烈些

  福拉多在赛后很直接地批评了球员在领先的时候有些松懈,似乎有种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味道。因为在福拉多看来,比赛就要体现出进攻,体现出进球来。

  在前几场热身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福拉多一直要对大连实德固有的442阵型进行改变,无论是352阵型还是433阵型,福拉多就是想让球队更具有攻击力。几次变阵不成功后,福拉多认识到大连实德对442有着传统的依赖性。因此他这场重要的亮相比赛中还是采用了442阵型,但是他的排兵布阵并不是拘泥攻守平衡的442,而是处在442和433阵型之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扬戈维奇的位置,出任右前卫的扬戈维奇更多的时候是出现在锋线上,他更像是藏在邹捷和朱挺身后的影子杀手。邹捷赛后说,表面看是442,其实是433,右前卫是空着的,谁有机会谁去补位,前面其实有三个前锋。

  福拉多在首发中就排出了朱挺和邹捷两名前锋,并且在他们身后分别安置了进攻能力强的阎嵩和扬戈维奇,甚至在后腰上使用了组织进攻能力较强的权磊和胡兆军,整个中前场都是进攻型选手。由此可见他在比赛中对攻击的重视和青睐。

  昨天比赛中,大连实德获得了18次射门的机会,而对方只有6次。性格温和的福拉多似乎更具有攻击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