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队竟被娃娃兵逼平 沈祥福:1比1的比分合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沈祥福:1比1的比分合理

  “今天沈阳的年轻球员打得很顽强,我认为1比1的比分很合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面色严峻地说。很显然,这并不是一场让他感到满意的比赛,无论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

  比赛开始前,一身便装出现的沈祥福刚坐在教练席上,就引来了10多个摄影和摄像记者。直到比赛开始后,沈祥福都稳稳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甚至在对手开场45秒就打进一球,沈祥福也纹丝未动。

  直到现代队攻入扳平的一球,沈祥福才站起身为队员鼓了鼓掌。但此后,无论场上出现何种局面,他都再没有任何表示。而现代队最终没能再攻进第二球,所以沈祥福也没能再站起来。“我们的实力略强一些,但过早失球让我们措手不及,不过我认为1比1的比分还是比较正常的。”

  与沈祥福的寡言相比,金德队的外教库夫曼倒是谈兴颇佳,“我原本是要把沈阳队带进前5名的,但陈涛等球员不能参赛,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解决。”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孙玮
现代队竟被娃娃兵逼平沈祥福:1比1的比分合理(图)
  赛后,打进扳平一球的耶里奇(前)被媒体和球迷一致评为现代队最佳球员

  救兵徐云龙拼到抽筋

  徐云龙太累了,“我刚才拿电视遥控器,手直发抖。”京沈赛后,徐云龙坐在床边,气喘吁吁地说。

  随国家队赴欧洲拉练了一周半的时间,第一场比赛踢了30分钟就受伤离场,10个小时的回程只在飞机上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再加上7个小时的时差,让身体素质极佳的徐云龙也扛不住了。“周四回到北京之后睡眠一直不好,我周六晚上11点睡的,夜里两点就醒了,倒时差太痛苦了。”徐云龙说。但是他在现代队的位置是无可替代的,与沈阳队的比赛,徐云龙被列入首发。在对手进球之后的15分钟之内,徐云龙连续获得射门的机会,却都无功而返。“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好,身体疲劳,而且今天球队打得也不够流畅,我的射门机会,很少有队友传到脚下的,大部分都是自己拼出来的,可惜没把握住。”

  连续的征战终于使徐云龙撑不住了,在比赛最后阶段,徐云龙几乎是史无前例地抽筋了,“两条腿都不行了,以前打联赛,我哪里抽过筋啊,我现在就想睡觉。”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孙玮

  杨璞:我的头球绝对进了

  现代队回到酒店的时候,离比赛结束已经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说起那个被对手从门里踢出来的头球,杨璞还是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那球绝对进了,至少越过球门线半米。”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杨璞的表现远不算活跃。到了下半时,杨璞突然“复活”,几次突破都很有威胁。第60分钟陶伟的角球几乎让杨璞破门,但球却从杨璞的头上鬼使神差般地滑过,“我的头发都感觉到了球,却没能顶上力量。”对于这个球,杨璞懊恼不已。补时阶段,陶伟和杨璞如法炮制,几乎是同样的角球,同样的路线,杨璞甩头攻门,球却被对手从球门里踢出,“当时那个后卫在后门柱,我的球顶出去之后,他补过来,腿都已经在门里一米了,把球踢出来,你说球能没进吗?”杨璞一脸委屈,“两个机会啊,我要是抓住一个,这场比赛就拿下了。”

  信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孙玮

  评论

  现代队状态让人忧

  杯赛首场第一分钟进球勉强取胜,联赛首场第一分钟失球艰难扳平。无论哪场比赛作为沈祥福的复出之战,都难称完美。

  其实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算什么,但连续两场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不能完胜,甚至表现不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准备期操练的功课,就不能不让人担心了。尤其是在客场面对由一班娃娃兵组成的沈阳队,仍只是平局收场,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拿不下沈阳,现代队在客场还能赢谁?”看来,“客场虫”的帽子,现代队在短期内,还很难摘下来。

  从一支球队的竞技状态周期来看,赛季前通常都处于低谷,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而逐渐走高,但是已经两场比赛了,现代队仍然没能让人感觉到希望,进球很难,精彩的传接配合也很难看到。如果在本周的主场比赛,再不能打出一场令北京球迷和现代队自身感到满意的比赛,球队的信心很可能也随之下滑,那么到时现代队再想在联赛中崛起,就不那么容易了。

  事不过三,本周末工体一战,现代队必须有所作为。

  孙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