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难觅老将逞威风 新中超开局仍在“半冬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0:46 半岛晨报

  中超第一轮综述

  2005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晚,正如2005年的中超联赛一再被推迟一样。不过,要来的终究会来,推迟了一个月之后,中超联赛终于展现在球迷的眼前。然而经历了严冬的漫长蛰伏之后,中超新赛季的首轮比赛并没有太令人兴奋的变化,平平淡淡地开始,平平淡淡地进行着。

  新人难觅,老将逞威风

  虽然新赛季中超各队都削减了投入,而且大量起用新人,以降低运营成本,但在中超赛场上真正能够支撑门面的还得依靠老将。或许这就是所谓“姜是老的辣”,年轻一代还需要更多比赛来磨炼。

  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队由崔鹏拔得新赛季头筹,然而真正决定比赛胜利的还得依靠李金羽,如果没有大羽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中超“首富”首轮即遭平局尴尬,这多少也是一种讽刺。然而李金羽灵光乍现的表演救得了山东一时,却救不了一世,如果仅凭大羽这样救火,鲁能新赛季的冠军梦恐怕凶多吉少。

  而真正依靠“老胳膊老腿”打天下的当然要数上海申花,曾经在德乙赛场威风八面的谢晖回国后沉沦了好久,如今这棵久经甲A和德乙的老树,在中超又发新枝,帮助上海申花2:0轻取青岛。虽然“梅开二度”对于前锋并非难事,然而已经快一年没有正式踢球的谢晖,在回到申花之后,几场比赛就大发神威,这就不得不佩服涅波妙手回春的本领。

  津门虎也得依靠“老牙”逞威风,尽管曹阳年龄并不算老,然而连续4个赛季的甲A和中超经历让这些年轻队员逐渐成为中超赛场的“老枪”。再加上国奥队惨败的经历,让曹阳逐渐成熟起来,本轮狂扫辽宁中誉,曹阳的进球正是打破场上僵局的关键。5:1狂扫辽小虎,正是津门虎给辽宁小将新赛季上的第一课,看来新人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升班马”度过危险期

  没有降级,新赛季中超联赛似乎少了一丝悬念,然而“升班马”武汉黄鹤楼和上海中邦给中超老面孔带来一丝新意,而他们首轮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向人们证明,“升班马”是新鲜血液,而不是“菜鸟”。

  尽管上海中邦和武汉黄鹤楼都没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然而平局的结果已经可以让“升班马”大受鼓舞。武汉队客场逼平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的比赛,当数本轮最大的冷门,尽管本赛季健力宝实力有所削弱,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拥有众多国脚的深圳队被“升班马”逼平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不过,武汉队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冲击力还是让中超诸强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而范大将军率领的上海中邦本轮战平重庆力帆虽然称不上什么冷门,但客场作战的上海中邦取得一场平局,进入角色如此快的确让人佩服。不过范大将军的火爆脾气,却是中邦的致命软肋,“打人风波”余音未绝,范志毅在中超首轮又燃黄牌,范大将军一旦缺阵,上海中邦也就塌了半边天。“升班马”度过了危险期,却并不意味着以后没有了风险,相反中超各队已经提高了警惕,“升班马”还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赢得一丝生存空间。

  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