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世乒选拔赛打出连环套 强强对话你争我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衡水4月3日电(记者张寒 朱峰) 正在河北正定训练基地备战上海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3日于此间进行了集训以来的唯一一场公开选拔赛,几名主力选手各参加两场单打比赛,结果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竟然无一人两战全胜,按照主教练陆元盛的说法——“这次选拔赛的基调是强强对话”。

  强强对话在张怡宁4:3险胜郭跃的对阵中得到了印证,一个是雅典奥运会的新冕乒
后,一个是年仅16岁的“08之星”,双方的第三局较量在张怡宁接连受迫的反手和郭跃并不十分擅长的短球中一直“拉锯”到18:20,让观众过了足足一个小时的眼瘾。

  王楠目前状态并非上佳,这位早已拿满乒坛荣誉的27岁“老将”分别以4:3和3:4结束了她和郭跃、郭焱之间的对话。

  第48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但中国队目前仍宣称,2月28日上报国际乒联的参赛名单不是最终人选。女队现在确认了7名单打选手中的5个,分别是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郭焱,以及3对双打选手中的两对,即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郭跃这两对奥运组合。

  也在临时名单之列的曹臻、范瑛本次选拔赛的成绩都不理想,前者先以2:4负于年仅15岁的国家一队新面孔刘诗雯,后以4:2击败范瑛,而削球打法的范瑛除了这场失利,还以0:4完败于李楠。

  作为上海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中国女队的此次正定集训不进行队内大循环比赛,公开赛的机会也仅此一次。除7个世乒赛参赛临时名单上的选手外,参赛的另外7名选手中只有年初在队内第一次大循环赛中“爆冷”获得首席的刘诗雯得到了两场单打比赛的机会,她击败了曹臻,但在对阵白杨时以1:4告负。

  而在双打比赛中,第三双打郭焱/白杨充分展示了她们的实力,分别以4:3、4:2击败奥运女双金、铜牌组合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郭跃。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