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横扫达赫蒂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3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梁金雄马茜)刚过18岁生日的台球天才丁俊晖,2日继续续写着中国台球的历史。面对前世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七的英国名将达赫蒂,丁俊晖神奇般地直落6局,昂首闯进世界职业台球(斯诺克)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决赛。

  已有两年职业球龄的丁俊晖此前在排名赛最好的成绩是十六强,此次比赛他连跳3级,打入决赛,平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职业赛中的最佳战绩。这样,丁俊晖将在决赛中出战自己
儿时的偶像、7届世界冠军、英国名将亨得利。经历过本次大赛锤炼的“老将”丁俊晖说:“决赛我要尽力打好每一局,而且一定要注意提高开球质量,放松心情。”

  神奇小子18岁

  丁俊晖的台球天赋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发现的。在江苏宜兴这个小城市,他的父亲丁文钧开了家卖香烟的小店惨淡经营,由于老丁平日爱摸一下台球杆,在远近也有点小名气。丁俊晖在上小学三年级的一天,一个自称台球高手的路人和老丁展开了一场激战,果然路人技艺高超,老丁很快陷入困境。就在老丁去趟厕所这个节骨眼上,在围观者的怂恿下,个头矮小的丁俊晖竟站在箱子上一杆把这个大难题解决了,这让众人大吃一惊。据说那个过路的人是宜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高手。

  老丁投入全部家产买了7张台子开了一家球房,平日哪怕生意再忙也要留一张给丁俊晖。1997年丁俊晖在南京举办的一次比赛中,作为惟一一名的未成年球手一举夺魁。

  第二年,他们又举家搬迁到东莞,丁文钧这一疯狂的举动仅仅是因为这里的台球氛围浓。随后丁俊晖获得2002年世界业余选手冠军赛亚军,这是他人生的一次突破。拿到2002年亚运会冠军,使他有机会参加了2002年世界斯诺克青年赛。夺冠后,丁俊晖终于走出至关重要的一步,获得了转为职业球手的资格。

  2003年下半年,在多方努力下,跻身世界排名128的丁俊晖踏上了去英国的打球之路。丁俊晖前晚刚刚渡过自己18岁的生日。京报集团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