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超开幕很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22 北京晚报

  在鲁能队与上海永大比赛之前,2005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泉城济南顺利举行。昨天下午,4万观众爱憎分明,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对“黑哨”送上如潮的嘘声。虽然,中超在没有冠名的尴尬中亮相,但山东和上海两地球迷的狂热助威,令第二届中超完美亮相。

  谢亚龙受球迷热捧

  开幕式上,刚刚上任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率先致词,他表示希望2005年中超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当主持人宣布他的名字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显然,球迷期盼谢亚龙上任后能搞好中国足球,他成为开幕式上人气最旺的人。当谢亚龙宣布中超开幕后,鼓乐齐鸣,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依照上赛季的排名依次入场。尽管此番济南行只有半天不到,可无论谢亚龙还是南勇,都对此行印象深刻。谢亚龙点评开幕式:“非常热烈,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南勇赞叹:“很隆重啊!”对鲁能队在主场取得开门红,谢亚龙认为结果非常圆满,值得祝贺。与此同时,对鲁能队4月6日客场挑战印尼马卡萨队的亚冠赛事,他也给出了美好的祝福。

  裁判宣誓被嘘声淹没

  当开幕式进行到代表宣誓这一环节时,现场观众的情绪急转直下,由掌声变成了嘘声。当主持人宣布主裁判杨志强发言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爆发出响亮的嘘声,嘘声淹没了他那“公平执法”的誓言,让他十分尴尬。好在,此后是鲁能队的宋黎辉代表球员做出公平竞赛的宣誓,球迷的嘘声又迅速变成了掌声和叫好声。

  观众最爱看蹴鞠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极具齐鲁特色,有威风锣鼓、武术表演和蹴鞠表演。其中,现场观众最喜欢蹴鞠表演。当穿着古装的演员们表演蹴鞠游戏时,不仅吸引了全场球迷的目光,就连鲁能队的高明、周海滨也跑到休息室门口观看。高明说:“蹴鞠以前只在电视剧《水浒传》里看到过,今天可开眼了。”

  没有冠名球迷不减

  果然,昨天中超以“2005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素面,出现在球迷面前。虽然中超没有冠名,但这丝毫不影响山东球迷的看球热情。山东省体育中心除球门后侧看台没有坐满外,其余看台全部爆满,现场人数达到4万。其中还有100多名包了大巴,驱车12小时赶到济南的上海国际球迷。从山东球迷的人浪、传递五星红旗的默契、震天响的锣鼓声中,从上海国际球迷统一的蓝色剑条衫、整齐划一的动作、花样翻新的助威手势中,我们看到球迷们正在享受着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

  鲁友陈赢

  网络编辑:张宁

  花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