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先声夺人逆转胜出 赢得天元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46 新民晚报
古力先声夺人逆转胜出赢得天元赛“开门红”
  古力和周鹤洋是2004年度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因此这次天元战也被棋界称为“中国国内的巅峰之战”。

  周鹤洋有古力“克星”之称,两人对战古力负多胜少,不过在这次开幕式上,古力却“高出”鹤洋一头。

  本报吴江今日电(记者张建东)昨天,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战在千年古镇同里湖大饭店开战。在三番棋第一局比赛中,志在卫冕的古力七段执黑险胜挑战者周鹤洋九段,向“天元三连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昨天,猜得黑棋的古力天元以“三连星”布阵,挑战者周鹤洋九段应以“二连星”。在下边展开的战斗中,古力黑41、59连续出现失着,至中午黑67手封盘时,白棋形势良好。

  下午续弈后,周鹤洋白68粘,使得黑棋完全陷入了困境之中。研究室里常昊等高手一致认为,只要此后白棋安全运转,挑战者周鹤洋将顺利拿下第一局比赛。

  令人意外的是,在胜利唾手可得之时,周鹤洋白98、106走出致命的失着后,形势逆转。

  棋局转入上中腹攻防战,周鹤洋在读秒中白168、172两次下出大恶手,导致了最后的失败。

  这盘棋共下了217手,古力执黑中盘战胜了周鹤洋九段,赢得了本届天元赛的“开门红”。

  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由本报与中国棋院、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里湖大饭店协办。明天,同里杯中国天元战决战第二局在同里湖大饭店继续进行,由挑战者周鹤洋九段执白迎战古力七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