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亮点不多 尴尬不少 中超开幕式别样风景令人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46 新民晚报
亮点不多尴尬不少
  春暖花开,中超归来。随着谢亚龙的一声宣布,2005年的中超联赛昨天在济南拉开大幕。足协花费心思精心炮制的开幕式,在一片锣鼓声中闪亮登场。火爆的济南球市成了开幕式上最出彩的风景,全场爆满的盛景依稀让人回到1995赛季。不过,没有冠名赞助商,“黑哨”声响彻比赛,多少也给火热场面增添些许尴尬。

  蹴鞠成最大亮点

  新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率先作了开篇讲话,在宣布中超联赛开幕后,文艺表演在富含浓郁中原特色的威风锣鼓中展开。其后在古乐的伴奏下,穿着仿宋服饰的演员们表演了传统的蹴鞠比赛。

  去年亚洲杯期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正式宣布了山东临淄为世界足球的发源地。本次充满民族特色的蹴鞠表演除了强调“发源地”外,更大的深意在于希望中超联赛能够秉承历史、表现出足球的真正魅力!这和今年中超的宗旨不谋而合。

  黑哨声贯穿始终

  昨天共有5万多名球迷到现场看球,但这并不意味着中超的吸引力已经全面恢复。在裁判员代表杨志强进行公平执法的宣誓时,全场球迷发出嘘声。之后的比赛中,无论是鲁能球迷还是国际球迷,都对杨志强的判罚提出质疑,全场“黑哨”声此起彼伏,让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一度颇为尴尬。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国际队吴承瑛受伤倒在角旗区附近,看台上鲁能球迷毫不客气地扔出一片“矿泉水瓶雨”,砸在跑道和草坪上,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所有的这一切都很难让人相信,健康中超真的会向足协所说的那样在今年归来。

  记者徐东海(本报济南今日电)

  青少年将托起中国足球明天的希望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