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遇“血腥揭幕战” 重复“黑色一分钟”——国际昨战鲁能遭遇惊似去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46 新民晚报
再遇“血腥揭幕战”重复“黑色一分钟”——国际昨战鲁能遭遇惊似去年(图)
  残阳如血,山东体育中心的看台上,鲁能球迷的橙色海洋在阳光下格外刺眼。而国际队队员心中,也在滴血。同样是裁判的不利判罚,同样是痛失好局,甚至连最后的“黑色一分钟”也完全类似。连续两个赛季,国际都在首战最后关头惨烈地倒下,只不过对手从青岛变成了鲁能,而深入骨髓的痛苦却未减半分……

  凭什么判罚假摔?

  第84分钟,偌大的山东体育中心看台上,黑压压的山东球迷中已经坐不住了,不时发出阵阵嘘声。场上1比1的比分对志在3分的鲁能来说,显然不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不过就在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国际队队员王在鲁能禁区内倒下,裁判杨志强马上示意假摔,并给了他第二张黄牌,王被罚下!

  “这个怎么会是假摔,他们推人的动作不是很明显吗?”带病随队出征的国际老总王国林坐在教练席上,满脸疑惑。而刚刚从草地上爬起的王,回头一看杨志强手里的黄牌,傻了。“我身上都被他们踩出血印了,难道还没犯规,还要判我假摔?”忿忿不平之下,王一把推开前来劝阻的队友,试图上前理论。但场边主教练成耀东大手一挥,把冲动的王喊住了。“我们是打客场,和裁判理论没有任何意义。”赛后,说到自己当时的反应,成耀东一脸平静,“我当时希望全队将平局保持住,这样我们也能接受。”

  为什么继续比赛?

  但成耀东肯定不会想到,接下去的比赛会让全队如此痛苦。90分钟比赛结束,进入伤停补时。近乎绝望的鲁能发动连环攻击,丹尼尔、李金羽、韩鹏在禁区内连续4脚射门,但都被表现神勇的门将张晨扑了出来!而随着禁区内一片人仰马翻,国际队黄震华和于海受伤倒地。

  让国际上下无法接受的是,虽然两名队员早已倒地,但杨志强一直没有暂停比赛的意思。“鲁能像疯了一样乱打,我们两个人早就被撞倒在地上了,这种情况一般裁判早就暂停比赛了,可今天就是不理。”赛后,中途下场的沈晗回忆起当时情景也是极为无奈。而此时,成耀东的耐心终于也被耗光了,眼见于海倒地,成耀东愤怒地大吼一声,拿起手中的矿泉水瓶高高举起,瓶子悬在空中2秒钟,终于没有摔下去。

  为什么不还球?

  比赛继续,鲁能还在玩命一搏。成耀东马上将杜苹叫到身边,准备换人。但,很快杜苹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上场机会。第92分钟,李金羽灵光一现,一记不可思议的头球抛射,张晨尽管做出一个极限的扑救动作,但皮球还是径直飞入网窝。

  终场哨响,又是一个“黑色一分钟”!伊万捡起足球,狠狠地将它踢向空中。成耀东愣在原地,足足看了场上十多秒钟,然后回过头,拿起手中的矿泉水瓶,咕咚咕咚一连喝了五六口。一旁的王国林默默地走上前,拍了拍成耀东的肩膀,一言不发。

  “山东队太没有职业道德了,最后这个球是张晨扔出界外的,按道理应该还给国际,他们却拿着球继续进攻,进这种球太没意思了。”走下场地,一位外地记者专门跑到王国林面前,表情气愤地安慰王国林。后者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愣了半晌,王国林苦笑道:“没办法,伤心也没用,这就是客场比赛!”

  记者徐东海(本报济南今日电)

  李金羽(右)最后关头的进球击碎了国际客场保平的想法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