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美游泳选拔赛佩尔索夺冠 破纪录风头盖过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梁希仪)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美国选拔赛2日“开张”第二天,21岁的佩尔索出人意外地创造了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把奥运会6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获得第二顶桂冠的风头一举盖过。

  佩尔索不仅是雅典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也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他这次的成绩为53秒17,比他本人去年8月创下的53秒45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38秒。

  这个成绩使他自己都感到意外。他说:“我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此刻该说什么。其实能游到54秒就很不错,但是居然是世界纪录,真是连我也不明白。”

  他的这一胜利,使他理所当然地入选参加7月份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美国游泳队。

  菲尔普斯2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第一名,而且1分46秒44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与他个人最好成绩1分45秒32相差不大。对此,这位游泳“神童”表示:“非常高兴。我就是想看看我距离我的最好成绩有多远。”

  获得这项比赛第二名的仍然是他的训练伙伴范德卡耶,成绩是1分48秒27。他们在1日已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第一、二名。

  在女子比赛中,年仅15岁的姑娘霍夫以15分59秒56获得200米自由泳第一名,比她最好成绩快了2秒多。这也是她继1日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后,在这次选拔赛中第二次获得冠军。

  5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库格林在200米仰泳比赛中以1分1秒08的成绩,终于赢得一项冠军。在1日的100米仰泳比赛中,这位奥运会该项金牌获得者仅名列第三。不过,她说,她对目前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

  7块奥运会金牌得主比尔德已经退出这次为期6天的选拔赛。这次选出的高手除一部分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锦标赛外,还有部分将参加8月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