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花絮:常昊荣归“故里” 古力周鹤洋互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二日电 :

  中新社记者:周建琳

  第十九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今天在江南古镇同里开战,不同的心情,常昊、古力、周鹤洋三位棋手在同里诠释不同的“天元”情结。

  常昊荣归“故里”成主角

  常昊回到同里了,虽然此次他是带着父母全家一起来同里度假的,可还是一不小心抢了古力和周鹤洋的“风头”,成了开幕式的主角。他说,同里、“天元赛”对我都有着特殊的感情。

  四年前常昊在同里第五次捧起天元奖杯,三年前也在同里他卫冕失败,从此长别。现在常昊的身份虽已变成了世界冠军,可他却仍深情地说,“我五次获得天元称号,跟这个比赛是很有缘分的。”

  或者从他的话语中还可以找到这样的答案:今年我追寻旧迹,明年我回归赛场。常昊说,作为一名职业棋手应该用精彩的棋子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形象。

  古力夸周鹤洋“稳如泰山”

  爱把同里称为“福地”的古力,昨晚更是亲切地把同里称为自已的“第二故乡”,他说再次来到同里真的很开心。

  但当记者问起他此次天元战成功的把握有几成时,“古少侠”则谦虚地摇头说,机会很小。他说:“去年和鹤洋的比赛成绩是胜一负四,何况他刚刚在春兰杯输给李昌镐,我估计他会在这次比赛中发挥一下。”

  有人请他用一句短语评价对手周鹤洋时,古力脱口而出:“稳如泰山。”

  鹤洋回敬古力“行棋敏锐”

  第一次来到同里的周鹤洋比起常昊和古力来则显得很腼腆,他说,同里真的很美,希望自己不要输掉,以后能常来同里。

  周鹤洋说:“我感觉古力在这里的支持度比我高,而我在这里有点孤独,希望自己有好的运气。”这时台下马上响起一片会意的掌声。

  同样,也有记者让周鹤洋用一句短语评价对手古力,他嗫嚅半天:“古力行棋敏锐。”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