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次轮综述:广东江苏双双连胜 风头直指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以几乎相同的方式,江苏南钢和广东宏远都在自己的主场拿下116分战胜对手,目前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半决赛中都以2:0领先,本赛季的总决赛很可能在这两支球队之间进行。

  主场作战的南钢依靠内线双塔以116:93击败云南红河,南钢在上半时就领先了对手18分,基本确定了胜局。如果南钢能在3日的第三场比赛中取胜,常规赛冠军将历史性地第
一次杀入总决赛。

  取胜的关键是在第二节,南钢组成强大的内线双塔,这一战术获得了极大成功,内线双塔几乎包办了本节南钢的全部比分,麦考依一节就拿下20分、6个篮板,帮助南钢56:38领先。

  第三节南钢继续以双塔战术向对手施压,大比分落后的云南内外线被全部压制,南钢以87:62领先结束第三节,使最后一节基本成了垃圾时间。

  南钢双塔发挥出色,唐正东拿下31分,麦考依也获得30分,两人的得分超过了全队的一半。

  卫冕的宏远更是以116:79大胜八一双鹿,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获胜的关键同样是在第二节,不过宏远依靠的是外线火力。第二节开始后,主队的朱芳雨连续命中3分,而八一此节外线命中率很低,迫使队员不得不强打内线,但在积臣镇守的宏远内线面前,八一无法占得便宜。此节宏远以54:38领先16分。

  下半场比赛基本丧失了悬念,以老将居多的八一也许是准备将体力留在第三场比赛,没有进行太多的抵抗,无法再像首场比赛那样进行绝地反击,只能接受37分大比分失利的苦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