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综合消息:卫冕冠军主场“憋气” 鲁能泰山幸运取胜 200504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延期了一个月的第二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一片不景气中开幕。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主场被“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欺负”,能获得1分都显得十分幸运。

  健力宝队刚从欧洲拉练回来的几名国脚悉数上场,患感冒的门将李蕾蕾也披挂上阵。而本场最耀眼的球员是本赛季刚从健力宝队转会黄鹤楼队的前卫郑斌,他不仅承担了黄鹤楼
队的中场组织,上半时还有两脚射门球击中门框。

  国家队前锋李毅没有为健力宝队打开局面,反而在上半时结束前一分钟,在无球情况下和对方的杨昆鹏发生冲突,导致自己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赛场。

  下半时人数占优的黄鹤楼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屡屡在主队球门前围攻,但健力宝队拿手的防守加上“国门”李蕾蕾的出色发挥让他们破门无术。黄鹤楼队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还有一次很好的机会,但外援维森特在罚球区外的劲射被果断出击的李蕾蕾扑出,最终双方以0:0言和。

  本赛季雄心万丈的山东鲁能队导演了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但在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他们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凭借李金羽的一记头球破门,使本队在主场幸运地以2:1战胜对手,取得联赛“开门红”。

  鲁能队主场吸引了3万多名球迷,这在寂寞的中超联赛中比较罕见。但势在必得的鲁能队打得并不顺,直到第三十五分钟时才攻入一球,当时李霄鹏踢出任意球,小将崔鹏在罚球区内头球破门,使鲁能队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后国际队却表现得更加积极,并在第五十五分钟时由新国脚李彦一脚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第八十五分钟时,客队球员王赟因“假摔”被罚出赛场,鲁能队随即展开猛攻,尽管年轻的国际队门将张晨多次扑出鲁能队的射门,但最后一分钟时,本场一直表现平平的国脚李金羽一记刁钻的头球,终于使主队取胜这场艰苦的比赛。

  重回上海申花队的谢晖为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上、下半时各进一球,使申花队最终以2:0击败青岛中能队。

  首轮的另外4场比赛将于3日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