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波起中甲球队全拥护 临巨变国力上下玩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18 云南日报

  2001年10月16日,足协曾对臭名昭著的甲B“五鼠案”作出处理,其中对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的处罚包括取消10月6日浙江绿城对长春亚泰上场比赛国内球员2002年注册资格和2002年、2003年转会资格。与取消球员注册不同,陕西国力作为俱乐部实体被取消了2005年的注册资格,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支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球队。

  中甲球队支持足协决定

  因为欠薪,国力俱乐部也成为职业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被取消注册资格的球队。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在作出处罚之前,中国足协还向另外13家中甲俱乐部发出征求函,而13家中甲俱乐部都表示会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坚决剔除违纪俱乐部。

  国力上下“玩失踪”

  就在足协公布取消国力注册今年联赛的决定后,国力俱乐部的官员和球员就像全部失踪一样没有了音讯。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和总经理王珀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按照中国足协的决定,昨天下午3时30分中甲第四轮国力与厦门蓝狮的比赛已经取消。在此之前,国力俱乐部已经到达厦门准备比赛,而俱乐部已经下达手谕要求所有人对媒体封口,甚至把队员的手机全都没收了。

  “讨债帮”将诉诸法律

  昨天,以江洪为首的国力第二拨“讨债帮”也在一直关注着国力的注册,江洪非常无奈地告诉记者,不管国力注册成功与否,他们的讨薪都将诉诸法律。江洪说:“赵昌宏他们对欠薪的态度是,能要回来多少是多少,但是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国力欠我们的,我们必须全部拿回来。”江洪表示,陕西国力不能注册,也要用法律武器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13支中甲球队怎么玩?

  陕西国力俱乐部被踢出中甲,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中甲联赛只剩下13支球队。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按照足协的规程办事,在取消国力俱乐部资格后已经制定了相关的善后措施。

  据悉,足协规定本赛季陕西国力已经参加的比赛都将按0比3告负,而已完成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以实际比分计算。具体到和国力俱乐部还没有交手的球队,也只能用轮空的形式来处理。

  季 文 (春城晚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