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上演完美风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6 扬子晚报
丁俊晖上演完美风暴(图)
  本报讯继前天在中国德比中胜出后,昨天小将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再次上演完美风暴,6:0狂扫老将达赫迪进军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丁俊晖将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亨德利,后者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麦克马纳斯。

  赛前一直被认为的一场恶战,昨天意外成了丁俊晖的一场个人表演。也许是因为世界排名第14位的老将达赫迪昨天的状态实在糟糕:前三局比赛,母球三次落袋。这对于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几乎是一种嘲讽。而丁俊晖没有受到对方的丝毫影响,不仅抓住对手的失误以75:32、59:52、65:61拿下前三局,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丁俊晖更是让达赫迪彻底成了观众。第四局,丁俊晖先是以单杆91分获胜。第五局,丁俊晖一杆拿下了126分。最后一局,丁俊晖一杆清台以117:15锁定胜局。

  谁说咱中国人不行!

  6:0狂扫世界排名第14位的达赫迪进军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不仅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也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也许在外国人的眼里,中国人的运动神经似乎从来就不发达。当中国人在世界体坛获得一个又一个冠军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不服,他们认为中国体育靠的是举国之力。其实,现在体育玩的是钱!从前,中国人没钱,只能靠全国的力量发展体育。现在不同了,中国人富了,什么项目都能玩得起来!

  去年奥运会上,刘翔获得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块跨栏奥运金牌、李婷/孙甜甜获得了网球女双的金牌。为什么?因为他们在世界各种比赛中积累了足够的经验,经受过了世界各个大赛的锤炼,不过这也是因为有了钱。昨天,年仅18岁的丁俊晖击败了达赫迪,成为了首位进入斯诺克公开赛决赛的中国人,为什么?并不完全是因为他有过人的天赋,而是因为他一直在斯诺克强手如林的英国训练,当然这也是因为有了钱。试想一下,如果中国人还处在整天思考如何解决温饱问题的境地,出国训练、比赛都将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