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力之死引发轩然大波 讨债帮 兴师问罪纷纷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6 扬子晚报

  中国足协的处罚令,让整个中国足球界为之震动。但奇怪的是,国力高层却没有向足协表明自己的立场,连足协工作人员都感到纳闷。

  昨日,中国足协几乎空无一人,只剩下联赛部的值班人员在上班。足协高层谢亚龙和南勇赴济南参加中超开幕式,而杨一民则受总局派遣,赴南京参加十运会筹备会议。中国足协原本以为,封杀令下达之后,国力俱乐部会产生强烈的抵触情绪,但令足协意想不到的
是,国力俱乐部根本没动静,截至昨日足协下班时,也未给足协来一个电话。反倒是足协的处罚决定,惊吓了湖南湘军俱乐部。该俱乐部昨日下午给足协打电话,表示自己已经筹到了500万资金来解决欠薪问题,足协对于湘军的举动表示赞赏,认为自己的处罚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国力俱乐部原先放话,一旦足协封杀国力队,将诉诸于法律程序。不过昨晚,国力俱乐部法律顾问高漫律师对记者表示,他没有接到俱乐部高层任何指示。据悉,下周一王珀与李志民将前往足协作最后的努力。

  国力球员:渴望“自由”开始找下家

  对于足协的处罚消息,远在厦门的国力队一直蒙在鼓里。直到昨日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之前才得到了不能比赛的通知。球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足协能妥善处理他们的出路,最好能让球员都成为自由身。

  在得到国力队被足协封杀的消息后,国力队球员只是暂时的惊惶失措,随后,不少球员已开始联系新东家,据说,已经有许多球员联系好了下家,只要中国足协能给他们判成自由身,便可脱离苦海。昨日下午,老板李志民给国力队一名球员打电话,明确表示自己也希望球员们都能成为自由身,让大家离开国力之后谋得一条生路。不过教练组却通知全队今日返回哈尔滨待命,对于哈啤企图控制国力队的说法,球员均给予强烈抵制。据一位队中主力介绍,除了几位哈尔滨籍球员想回黑龙江外,其他球员均希望现在就获得解脱,让自己成为自由身。尽管足协允许国力队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但由于乙级联赛的参赛球队只能有四名年龄在1980年出生的球员,其余均为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球员,这意味着,即使国力队被其他企业收购,这支队伍的绝大多数球员也只能选择离开。

  讨债帮:

  担心债务庆幸转机

  国力被足协封杀,讨薪球员的反应是喜忧参半。赵昌宏和谷红星担心自己的钱就这样黄了,而王长庆、朱永胜却盼望能得到自由身,至于江洪则打算尽快用法律途径来讨薪。

  赵昌宏等讨薪球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国力答应先给24万元,但这笔钱迟迟未到账,而如今国力被足协封杀,眼见着钱又黄了。与赵昌宏和谷红星相比,王长庆的情绪稍微稳定一些,毕竟足协废了国力,让他看到了获得自由身的希望。朱永胜被国力队开除后,最担心自己以后难以转会,如今国力走到了这一步,朱永胜获得“自由”的希望很可能成为了现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永胜对于足协的处罚决定表示拥护,认为足协维护了球员的权益。江洪得知国力的消息后,立即准备正式聘请律师,因为一旦国力宣布破产,优先解决的是球员的薪水。

  赞助商:

  扣下国力进京斡旋

  在听到足协封杀了国力队的消息后,哈啤急了,该企业的代表立刻向王珀兴师问罪,王珀想出了让国力队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补救方法,但其后却得知根本没有这种可能。已经为国力队投资了300万的哈啤不愿善罢甘休,该企业初步决定收购国力队,让哈啤成为国力的新东家,试图以这种方式借助国力队原先的中甲壳,继续参加中甲联赛。为此哈啤联合黑龙江省足协的代表,准备在今天赶赴北京,想尽一切办法来说服中国足协。但足协有关工作人员已经否认了国力“翻盘”的可能,该工作人员表示,足协已经取消了国力队的2005年的注册资格,即使国力俱乐部把球队转卖给别的企业,国力队也不能继续参加中甲。对于哈啤的赞助“打水漂”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国力队未完成注册之前,哈啤就向国力队贸然投资,只能说明该企业投资行为缺乏严密的思考,只能怪其自己投资不谨慎。

  王珀:

  国力之死不赖我

  足协封杀了国力,王珀决定就此退出,这个喜爱出风头的东北人或许从此消失。王珀原本不打算再说,不过在离开足球界之前,王珀还是把心里最想说的话一股脑的倒出,没有中国足球的9.11,更像是极力为自己辩解,尽管辩解是那么无力。

  记者:你曾经说过,如果你离开足球界就是中国足球的9.11,你想说点什么吗?王珀:唉,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但并非我不敢说。我担心,说出了会让中国球迷丧失信心。我来足球界最大感受就是,太黑了!

  记者:你以后还会不会回到足球界?王珀:这么黑暗的足球环境,我还回来干嘛。我现在一切都无所谓了,应该静下来生活一段时间了,或许我会写一些关于足球的文章,可能是揭黑,但也可能是怀念过去。杨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