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踏平半决赛迈入颠峰战 丁俊晖今日决战紫禁之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半决赛6∶0横扫达赫迪,今日与亨德利争夺冠军

  丁俊晖VS亨德利

  周日16∶30中央5套直播

  周日19∶00中央5套直播

  新快报讯昨天,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丁俊晖继续在本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精彩表现,在半决赛中以6∶0大胜世界排名第九的爱尔兰名将达赫迪,今日将与前世界第一亨德利争夺冠军。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第一局丁俊晖先行打开局面,将一颗红球送入左上顶袋后,他开始连续吃分,但是打到34分时红球不进。接下来的几回合攻防之后,丁俊晖果断地攻入右下红球,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分,此时台面上仅剩35分,达赫迪做出一记斯诺克令丁俊晖被罚4分。但是丁俊晖后面的3次解球都非常成功,最终抓住入球机会,以75∶32先声夺人。

  第二局非常精彩,双方都展示了高水平。可惜丁俊晖在大好形势下推中袋黄球不进,达赫迪一杆收入5颗彩球,双方打成52平,谁能打进黑球谁就可以拿下此局。丁俊晖虽然没能自己打进,但是由于达赫迪击出的母球偏巧落进了左顶袋,丁俊晖幸运地获得了2∶0的领先优势。

  达赫迪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在第三局单杆打出61分。不过此后达赫迪一次做球失误,母球再次掉袋,得到机会的丁俊晖毫不费力地清台成功,后发制人从而以65∶61取胜,总比分已经改写为3∶0。第四局丁俊晖越打越轻松,达赫迪此时已经完全变成了看客,就期待着丁俊晖可以单杆过百。可惜丁俊晖在打黑球的时候失之毫厘,单杆91分,丁俊晖以4∶0的绝对优势步入休息时间。

  15分钟过后,重新出场的丁俊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达赫迪拿到第一分后又开始连续得分,结果丁俊晖以一杆126分拿下第五局,距离最后的胜利近在咫尺。

  背水一战的达赫迪在第六局率先得到15分,但是中袋红球未进。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117∶15锁定胜局,直落六局淘汰前世界冠军闯入决赛,丁俊晖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在国际排名赛上的最好成绩。
踏平半决赛迈入颠峰战丁俊晖今日决战紫禁之巅(组图)
踏平半决赛迈入颠峰战丁俊晖今日决战紫禁之巅(组图)
丁俊晖赛后谈

  比赛:主场作战带给我运气

  我今天的心态很好,打得不紧张,而达赫迪由于两个月前输给过我,所以他的压力显得比我更大。我今天打地非常的好,防守和进攻做得都非常出色,昨天达赫迪对保罗·亨特的球打得很好,今天他只发挥了部分水平。前两局大家都有机会,最终我抓住了。

  展望:决赛需一杆打死亨德利

  亨德利是非常难打的选手,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大家都有机会,我会争取获胜,获胜的关键就是抓住机会一杆把他打赢。比赛一场一场打下来,之前没有想过打进决赛,就算第一场球的时候也只想说把第一场打好。
踏平半决赛迈入颠峰战丁俊晖今日决战紫禁之巅(组图)
对手资料

  姓名:亨德利

  国籍:英国

  生日:1969/1/13

  职业生涯始于:1985年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

  最高世界排名:第一

  排名巡回赛冠军:35

  单杆最高分:147分(8次)

  辉煌历史

  亨德利1990年首次获世界职业台球锦标赛冠军称号,1992-1996年连续5届获得世界台球锦标赛冠军。1990年到1997年共8个赛季中获得世界排名第1;台球史上第1位7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选手。

  本次比赛晋级历程

  3月30日 5∶1米尔金斯

  3月31日 5∶1戴

  4月1日 5∶0沃尔登

  4月2日 6∶4麦克马纳斯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