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今年能走多远 小将外援让人拭目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6 天津日报

  张明

  泰达队今天正式踏上联赛征程。海南冬训、澳洲拉练、上海热身,蓄势待发的泰达队能否在新赛季中爆发,今年能走多远,重新摆在泰达队面前。

  上赛季泰达聘用主帅失败、引进内外援不力、技战术运用不当,导致联赛前半个赛
程状态低迷,成为副班长。调整后的泰达队,今年能否彻底摆脱去年的阴影,还需接受联赛检验,并取决于多种因素。

  新人能否挑起大梁

  新赛季,泰达足球俱乐部开始对球队实施大手术,将孙建军、曲东、卢欣等老队员挂牌。队伍在联赛前的备战过程中,开始尝试新的阵容组合。

  去年,于光、王军、孙建军、曲东、卢欣等队员是队中的绝对主力,特别是在前半程比赛中,几乎都是首发出场。而泰达队今年在备战中的多场国内外热身赛中,主帅刘春明将多名小将推向一线,开始重用年轻队员。

  泰达队从现在基本确定的主力阵容看,小将卢彦、张烁、吴伟安、曹阳、冯扬等年轻队员已经占据主力首发位置,这还不包括刚刚伤愈的蒿俊闵。在替补队员中,何扬、王磊、刘巍、韩燕铭、魏仲虎、毛彪、张树栋等都进入主帅刘春明的视线中。可以肯定,今年征战中超联赛的将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而年轻队员能否适应激烈对抗的比赛,能否挑起大梁,人们拭目以待。

  期待“洋枪”发火

  上赛季,泰达引进的外援杜尔桑、荷塞,名气来头不小,但8场比赛竟然1球没进,实力遭到质疑,联赛下半程不得不更换,引援不力成为球队前半程成绩不佳的因素之一。

  泰达今年引进外援,俱乐部确立了宁缺毋滥的原则,并根据球队防守和前锋攻击力弱的特点,将引援重点放在后场和前锋线上,并计划用满3名外援名额。

  但泰达引援今年仍费尽周折,从海南到澳大利亚拉练,一直没找到中意人选。直到几天前,泰达才签下两名打后场位置的外援。另一名前锋,到现在为止还在继续寻找。

  新加盟泰达的南非后腰蒙恩古尼、塞黑后卫佐里奇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外援水平的高低,对提升球队实力起着重要作用,球迷期待两名外援能够构筑起泰达队坚固的后防线,并尽快选中强力前锋。

  俱乐部管理重任在肩

  今年联赛虽然没有升降级,但在各队都普遍使用年轻队员的情况下,预示着今年联赛将出现“乱战”,随着联赛成绩的起伏,各种矛盾和问题有可能逐步暴露出来,俱乐部的管理重任在肩。

  现在尚有一些工作摆在俱乐部面前。中国足协限薪令出台后,泰达是在全国最早动手的俱乐部之一,但现在还有队员没在合同书上签字。虽然签约与否不会影响联赛上场,但去年签约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成绩的教训不应重演,泰达目前正在加紧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本报记者张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