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请给青岛足球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1 半岛都市报

  对于足球比赛的功效,有个球迷朋友有过这样一段妙论:“足球就是用来发泄的,赢了就欢呼,输了就痛骂,总之只要喊出那种情绪来就好。”

  对于这个朋友的理论,我不敢苟同。我只知道,这个周末对于他来说,注定是个在痛骂中宣泄情绪的日子:中能输了,0:2败给了上海申花,加上上周足协杯被长波淘汰,这已经是两连败。于是,骂完俱乐部之后骂教练,骂完队员再骂裁判,恨不得他亲自去踢上两脚
,来跟肖战波、杜威等人一较高下。

  对于他对青岛足球的激情,我一直很佩服。想想看,从1996年开始,至今青岛足球在顶级联赛已是十个年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多少教练和队员匆匆来去,但比赛结果却总是输多赢少,年年保级已经成了这座足球城特有的标签。就像中国足球一样,谁也不知道青岛足球未来之路在哪里:巨额投入不是没有过,但最终都打了水漂;大牌球星不是没有过,但大多水土不服;外国强援不是没请过,但很少能念出好经。

  历史是一面镜子,且让我们看看今天。中能的两连败,如果放在青岛足球十年的版图上,套用一句伟人的名言,只能算是“大海中一滴”罢了,曾经有N场连败刺痛着岛城球迷的心。如今没有了巨额投入,没有了大牌球星,没有了外国强援,中能队的失败从结果看上去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别忘了,这才是他们的第一场联赛,这才是殷铁生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要求他们客场战胜志在前三的上海申花,未免有些过于苛刻。

  谁都知道拔苗助长的道理,中能队还只是棵小树苗,想三个月变成一棵参天大树,有违背自然规律之嫌,我们想看到的是,这棵小树苗的长势不错,有成为一棵大树的苗头,剩下需要我们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冷静地思考。

  最后,送这个球迷朋友一句《基督山伯爵》的名言:“人生无非就是等待和希望两个词汇。”如果看到了中能队的希望,请和大家一起等待。本报体育评论员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