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败没挡住,但希望在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1 半岛都市报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场“大象与蚂蚁”的较量,谁都相信,阵容豪华得近乎奢侈的上海申花会轻松拿下中能,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但中能队上下却并不这么认为,殷铁生在赛前的动员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场比赛,咱们不看结果,只看效果。”放松心态的队员们并不惧怕申花,一名年轻队员在交流中对记者表示:“我觉得咱们绝对有取胜的机会。”而在比赛之初,中能充分体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用积极的逼抢让以技术细腻见长的申花无从发挥自己的特点,场面上虽然是主队占优,但中能的大门却很少能感受到
对方前锋的威胁。而在第25分钟,中能获得了一个点球,无论涅波还是殷铁生都很明白,这个球对双方意味着什么。如果中能凭此球领先,那么比赛将会进入他们所擅长的防守反击轨道,比赛结果就很难预料了。在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爆冷,似乎离中能并不遥远。

  谁也没想到,这个点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也许是命运女神要捉弄中能,刘俊威的射门被以善扑点球著称的虞伟亮救出,得到喘息之机的申花士气大振。而受此意外打击,中能的年轻队员们有些慌了手脚,没过多久,谢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破了中能大门。其实,比赛的输赢在此时就已经基本定局:防反的中能队被迫要压出来向对方进攻,而这将给申花的大牌队员们更多表演进攻的空间,比赛进入了申花最擅长的轨道。这一点,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改变,谢晖很快在下半场就攻进了第二个球。但中能队员并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无论曲波还是隋勇,都在前场制造了不少麻烦,刘健甚至在一次反击中表演了类似南美球员的脚底拉球过人动作,让上海球迷也不禁大声喝彩。不过,由于拼抢过凶,体力消耗过大,中能队员在下半场的后半段体力下降,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没有给申花队以扩大比分的机会。

  主裁判张雷吹响了终场哨,2:0,申花队员可以到球迷面前作秀,但中能队员在退场时同样没低头,殷铁生遇到记者说:“比赛结果很正常,咱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没把握住。”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脸上甚至带着通常在胜利者那里常出现的笑容。

  经过了休息室里短暂的沉寂,登上大巴后的队员们几乎个个都是表情轻松,三三两两谈起了比赛。“曲波,你那个球绝对是个点球,裁判是不敢判。”陆峰边说边比画着对方犯规的动作。“上半场那个点球要是进了,还不一定谁赢谁输呢,我看他们也有点发怵。”也许是担心刺痛正在自责的刘俊威,一名队员小声说了一句。

  回到宾馆,队员们在楼道里还是很不服气:“下回到咱们主场,让他们尝尝厉害。”殷铁生则在房间里写起了比赛总结,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毫不讳言:“结果是输了,但反而让我找到了希望,你也看到了,比赛中咱们有能力和对方抗衡。下一阶段,只要抓好了体能和定位球这两个环节,我相信我们的成绩会有个提升。”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上海4月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