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钟惊心动魄瞬间球迷疯狂 大羽一脚定音引发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1 半岛都市报

  “下半场补时三分钟。”当现场广播员有气无力地宣布比赛即将结束时,泰山队又发动了一波如潮的攻势,在连续四脚打门都没能进球后,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但就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李金羽在禁区内抓住机会,头球将泰山与国际的这场中超揭幕战定格为2:1,全场4万余名球迷随即疯狂了。

  比赛进入最后补时阶段,泰山队的进攻更加疯狂。因为谁都清楚,首场比赛能否实
现开门红,对球队今年联赛的整个走势至关重要,对他们而言,本场比赛打平都是失败。

  连续传递之后,泰山突然发动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舒畅后场得球后,大脚长传到禁区,李金羽背对球门拿球后回做给丹尼尔,丹尼尔的射门被站位准确的国际门将张晨挡出。

  丹尼尔不等皮球落地跟上再射,结果再次被后卫在球门线上挡了出来。这时候,李金羽及时插上,在很小的角度一记高难度的左脚补射,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张晨飞身横空扑救将皮球托出,托出的皮球在空中被韩鹏候个正着,而他的头球补射居然又被门将张晨一把抓在怀中!就这样,泰山队连续四脚攻门都被国际队神奇化解。这时,谁都认为泰山回天无术了。

  在抵挡住泰山队这一波凌厉的进攻后,也许是战术需要,国际队有两名队员倒在了禁区内,门将张晨直接将球抛出了界外,主裁判示意队医和担架进场,一名国际队球员在经过治疗后,继续投入到了比赛中,另一名队员则被担架抬出了场外,随后也恢复了比赛。

  泰山后卫矫哲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出边线球,得球后的舒畅在犹豫了一下之后,立即长传发动进攻,但他的传球被对方后卫顶出。在经过几脚传球后,泰山队再次将球吊入禁区,李金羽人群中一记刁钻的头球,终于打破了国际队球门。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1分钟。

  2:1,泰山显然锁定了胜局。进球后的李金羽,跑到观众席前,高举着一只手臂,庆祝自己今年联赛的第一粒进球。现场的4万余名观众沸腾了,场地边的主帅图巴也非常兴奋,与助手们拥抱在一起。

  对于最后时刻的丢球,国际上下显然难以接受,他们认为泰山胜之不武。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记者率先发难,认为泰山队没有将国际队主动踢出界外的球交还给对手是破坏了“江湖规矩”。对于这一发难,图巴予以了坚决回击:“我们是尊重对手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对手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在有意拖延时间,那么我们的球员在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觉得不应该把球踢还给他们。”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济南4月2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