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月2日 国力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足球协会昨天做出决定,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同时取消该俱乐部参加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通知中说———

  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由于拖欠相关单位和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款项,违反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因此,未能按时注册。

  在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中国足协同意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暂时参加中甲联赛。但是,截止2005年4月1日24时,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仍未能按上述通知要求妥善处理问题。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关于上报俱乐部2004年联赛报名人员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及2005年中甲联赛规程,经通报中甲联赛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七条、第二十五条、第三十五条、第五十四条之规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如下决定:

  一、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注册资格;

  二、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参赛资格。

  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可在妥善解决上述问题后,于明年按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办理注册手续,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乙级联赛。

  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已进行和未进行的比赛按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竞赛规程处理。据新华社

  国力遭驱逐 王珀不生气

  到时别怪我不客气

  (记者黄一可) 陕西国力昨晨最终被足协取消了今年注册资格,中甲只剩下13支球队继续联赛。昨晚记者采访国力老总王珀时,他显得出人意料的平静:“总有我王珀说话的那一天,到时候我会通知媒体。”

  虽然王珀语气不如前段时间那么激烈,但由于他手中掌握着中国足坛诸多黑幕,所以一旦他认为到了他该说话的时机,那么他抖出的猛料真有可能成为中国“足坛911”。就此问题,王珀昨晚说:“足协的处罚虽然出来了,但我们还在努力争取回到中甲。现在还不到我说话的时候,到了我认为合适的时机,我会把知道的全都说出来。”据悉,足协规定本赛季陕西国力已参加的比赛都将按0∶3告负,而已完成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以实际比分计算。具体到和国力俱乐部还没交手的球队,将以每轮轮空的形式来处理。足协同时表示会帮助国力队的球员联系转会事宜。

  短评

  杀鸡给猴看

  国力被判死刑,中超欢喜开场,4月2日将成为中国足球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取消一个俱乐部的注册资格,等于敲掉了它的饭碗。中国足协及其纪律委员会这回终于像一条真正的好汉。

  拖欠薪水的不止国力一家。这个问题如不能妥善解决,最终受伤的不止是被拖欠薪水的球员,而是整个中国足球。这次对国力开刀其实是杀鸡儆猴,它向其它俱乐部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中国足球管理层不会对这些不规范现象坐视不管。其意义已超越了处罚本身,其示范效应相信会在日后得到更好的体现。没有规范化的运作,本已混乱的中国足球就会乱而不止,谈何发展?

  中国职业联赛已进入第十二个年头,但足球市场中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还很多,解决这些问题已刻不容缓,而建立和遵守规范只是其中的第一步。如果陕西国力的结局能够成为中国足球规范发展的开始,那么我们应该在为陕西国力惋惜的同时,为中国足球的明天额手称庆。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