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杆中自有黄金屋 兑现诺言一根球杆挣回一个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北京现场报道【金陵晚报报道】6∶0横扫达赫迪,丁俊晖奉献给中国球迷一个美妙的夜晚。而很多人还不知道,他也给家人送上了一份大礼——宜兴老家的新房已在建造中。丁俊晖,这个神奇的台球小子13岁时对家人的承诺终于成为了现实。13岁时,饱受颠沛流离之苦的丁俊晖就许过一个愿望:给家人打出一个家!

  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回首在中国台球公开赛所走过的日子,丁俊晖认为,最有价值的比赛不是“血洗”达赫迪,也不是与亚洲球王傅家俊争抢四强名额,而是在八分之一赛时对阵宾哈姆。“那场比赛,我在4∶1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打成四平。而在决胜局中,我又出现了失误,幸好宾哈姆也同样出现了失误,我再次拥有球权,而在那时,我及时调整了战术,敢于出手,最后赢了那场球。”丁文钧也同意儿子的观点,认为这场比赛,丁俊晖在战术、技术以及临战心理,都有所突破,获益匪浅。老丁说:“今天能6∶0拿下达赫迪,小晖很大程度上赢在心理,而心理上的信心正是来自5∶4战胜宾哈姆!”在丁家父子心中,参加中国公开赛,最大的愿望就是和高手过招。当然,丁俊晖在冠军头衔诱惑前,也曾有过在决赛时最好遭遇水平较弱选手的念头,但这个念头稍纵即逝。对于有机会进入决赛,并和自己的偶像亨德利过招,丁俊晖十分兴奋,他说:“我曾在欧亚对抗赛上0∶2输给亨得利,但那次打得并不过瘾,明天能再次与这位‘台球皇帝’过招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出人意料地,小晖表现得有点激动:“我知道有很多中国人因为我而关注这次的中国公开赛,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如果想为我鼓劲,明天就来海淀体育馆吧!”丁俊晖父亲丁文钧笑看着儿子:“我相信他这次一定会抓住机会,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不是个无趣的人

  很多采访丁俊晖的记者都说,小丁话特别少,说不出什么东西,很沉闷,有些无趣。但丁俊晖却不这样认为:“我的兴趣全在台球上,而且我也通过台球给大家带来了乐趣。”丁俊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象李昌镐那样孤独,自己有业余爱好,也有好朋友。在英国打球的日子里,与他同赴英国打球的任浩江成为他的球友,在他放弃以台球为业后,也成为丁俊晖的新闻发言人,并主动照顾起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起居。“只是我与台球沟通的时间多一些,别的东西接触较少,因此跟别人能谈的话题不是太多,所以话比较少。”

  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一根球杆挣回一个新家。这是丁俊晖的愿望,也是他们全家的愿望。所以,你不难理解陈习娟在十年后第一次走进球场观看儿子打球的紧张:她总是坐在观众席的最上方,她说,坐得太前,怕影响小晖发挥。每当场上形势对小晖不利,她总是双手合十,默默为儿子祈祷;而丁俊晖一旦发动犀利的进攻,她就禁不住把手掌拍红。随着丁俊晖成绩越来越好、名声越打越响,丁家终于有了在宜兴置地建房的实力。“以后每年回家,不用到我娘家或婆家借宿了。”丁妈妈如是说,家是女人的安全岛。而丁俊晖说,为了培养自己,家里倾尽所有。“当初卖房子就是为了我,老家房子卖了,妈妈总是感觉不踏实,我也一样。无论在东莞学球还是在英国打比赛,总有在外飘荡的感觉。宜兴新房造好后,那才是我们真正的家。我很高兴能在自己刚刚成人的18岁就实现我的诺言!”记者问他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小丁笑了,一种自信不经意间流泻出来:“成为新的台球皇帝!”丁俊晖很高兴地告诉记者,打完中国台球公开赛,自己将和父母一起回宜兴老家看看亲戚朋友,更主要的,是看看自家正在建造的房子,因为走遍天涯,他心中真正的家还是在江苏宜兴。(编辑 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