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古镇见证新天元成长 古力:同里真是我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6:45 重庆晚报

  两年前,年轻的古力首度来到同里。那时的古力,充其量只算得上是新锐棋手里较为引人注目的人物,但要称其为中国棋坛的王者人物显然时机还不够成熟。因为当时的古力仅仅是以挑战者的身份出现的。但就在那一年,古力成功挑翻上届“天元”黄奕中,首度捧得了中国围棋历史最悠久头衔战的桂冠。也是从那一年开始,古力正式开始了向中国围棋巅峰的冲击。

  一年前,古力再度来到同里。这时的古力已名气大长,在日渐巩固了自己国内“第一人”地位的同时,古力更展现出了一个领袖人物所应有的能力和气质。这一年,古力击败了谢赫的挑战卫冕成功,紧接着他又在中韩“天元”对抗里拿下了韩国的宋泰坤。而在这一年的赛事结束后,古力很有感慨的告诉随行采访的本报记者一句话:“看来,同里真是我的福地。”

  将同里作为福地的古力现在又回到了同里,这次他面前站着的是队友兼好友周鹤洋九段,而周鹤洋的实力及底气显然是此前的黄奕中和谢赫所无法比拟的。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古力这次面临的挑战将异常艰辛。但古力还是很乐观的在赛前表达了他的“福地说”,他认为尽管周鹤洋很不好对付,但他相信同里这块属于他的“福地”还是一定能够替他带来很好的结果。而昨天的首番棋进程,则或多或少证明了同里这块“福地”对古力的重要性。已从“春兰杯”重创中恢复过来的周鹤洋近期状态极佳,他在刚刚结束的“LG杯”预赛中四战全胜晋身本赛,而在昨天的前半盘比赛里,执白的他的表现也堪称不俗。但没想到古力此后却如有神助般连发猛招,弄得周鹤洋全然没了主张,最终只得投子认负。

  与熟门熟路的古力相比,同里对周鹤洋来说显然就太陌生了,首次来同里的周鹤洋为此也不得不叹服:“看得出来,古力在这儿确实比我有人缘。”而人缘则是人和,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古力现在又赢得了至关重要的首局胜利。看来,“外乡人”周鹤洋此次要想从古力手里抢走“天元”,难度真有点大。

  记者 胡 敏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