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姚明还真不行火箭居然被蜂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20 重庆晨报
没有姚明还真不行火箭居然被蜂蜇(图)
  兢兢业业的“劳模”姚明受伤了,火箭才发现失去姚明对他们确实是“要命”的。他们居然在主场73:76输给了西部垫底的黄蜂,排名重新被国王超过,再次回到了第六的老位置。

  姚明是在上一场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被河升镇弄伤的,按理说即使没有姚明火箭也能轻松战胜这个弱队,所以范帅也放心地让姚明作壁上观。

  但是火箭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面对黄蜂,他们以为可以兵不血刃地获胜,但是没想到对手却打得极有韧性。火箭队在首节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到只有11分,但与此同时,他们自己在进攻方面也乏善可陈,半场结束时仅以33:28领先,投篮命中率只有28.6%%。而火箭也确实体会到了姚明缺阵所带来的苦痛,篮板球被黄蜂队以55:43压倒,在整场比赛中很难打进内线,根本无法寻找到那些轻易上篮的机会。

  尽管火箭在第三节才打出了一波高潮,最多时曾领先对手达到20分。但接下来火箭更有“本事”,他们居然把这么大的优势挥霍掉了。黄蜂在第四节开局掀起一波11:0的小高潮,把比分反超。最后31秒,落后对手6分的火箭凭借老将巴里的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把比分追赶到73:76,但是巴里终场前2秒的三分球却遗憾落空,火箭队最终还是难逃一劫。本报记者蒋敬诗

  雪藏姚明?

  是当第六还是当第五,范甘迪看来作出了选择———从他昨天雪藏姚明的举动来看,他显然倾向于前者。

  “小巨人”有伤不假,但还没到影响他上场这么严重。

  之所以雪藏姚明,固然范甘迪有认为“杀蜂不需牛刀”的缘故,但他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恐怕更多是在为季后赛作准备,姚明太累了,他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以最佳的状态迎战季后赛。

  这是范甘迪的“阳谋”,地球人都知道。美联社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范甘迪雪藏姚明,很明显是为了季后赛。其实联盟的很多强队都这么作,比如马刺在输得一趟糊涂的时候还坚持不把邓肯从伤病名单中解冻,比如太阳在昨天的比赛中不让斯塔德迈尔出场。这其实可以理解为一种“轮换战术”,绿茵豪门中的皇马、切尔西等队就经常这么做,NBA这一幕也屡见不鲜,这是一种战略的选择,无可厚非。

  只是火箭目前的季后赛席位还不是100%地到手,他们后面的几支队伍的势头都很猛,火箭还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范甘迪“雪藏”姚明的如意算盘,恐怕不能打到底。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