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连呼侥幸对自己不满 周鹤洋赢棋下输极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20 重庆晨报
古力连呼侥幸对自己不满周鹤洋赢棋下输极为遗憾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同里不愧为古力的福地。昨天在此间进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第一局比赛中,古力执黑在前半盘明显不利的情况下利用周鹤洋的失误翻盘成功,中盘获胜。

  在上午开局之后,古力执黑继续祭出自去年年底就一直使用的三连星布局,对此早有准备的周鹤洋应对得当,在白棋下边空中的分断作战,白棋利用黑棋过于用强的机会连出
妙手,到中午封盘的时候,白棋的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在下午续战之后,大优形势下的白棋却犯下大错,在左边强行追杀黑棋的过程中反被对手吃掉5子,损失至少在20目以上,盘面局势一下变得非常微妙。在周鹤洋还在为失误而后悔的时候,古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战斗力,他杀入上边白棋的模样,并成功地在右边围出大空,此时局面顿时变成了黑棋大优,眼见回天无力,周鹤洋只得认输。

  古力已经在天元赛上实现二连霸,这次他同样面临极为有利的局面,只要他在后两盘比赛中再赢一场,他就可以再次卫冕天元称号。

  古力连呼侥幸

  “赢得实在是侥幸”,赛后古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自己表现极为不满,他甚至表示,这样赢了第一盘,反而让他对后面的比赛感觉有些没有信心了。

  回顾棋局进展,古力说,他一开始就下得不好。“上午封盘时就处于崩溃的边缘,我当时就觉得离输不远了。济公(周鹤洋)有很多方式赢我。”不过周鹤洋在大优下偏偏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古力就这样侥幸获胜。古力在电话中一再感慨:“同里真是我的福地,这样的棋也能翻盘!”不过在感到庆幸的同时,古力坦言,自己最近的状态看来并不好,对后面的两盘比赛,他反而有些信心不足。

  赢棋下输,周鹤洋极为遗憾,他对记者表示,本来他可以用最简单的方式获胜,但他想得有点多了,在实战中走得拖泥带水,葬送了大好形式。“高估”古力让周鹤洋吃了亏,但也让他知道师弟如今的状态不佳,“照今天的情形看,我会争取让比赛进行到决胜盘。”周鹤洋这样不露声色地表达他的野心。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