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猎狮之前拜仁辣手先屠狼 南美万里行埋下欧战疲惫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2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下周还有与有着“蓝狮”之称的切尔西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决战,但是拜仁在本轮德甲联赛中却是毫不手软,他们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尽遣主力上场,结果以3比0大胜沃尔夫斯堡,从而继续确保球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地位。

  比赛的开场阶段对于拜仁来说并不算理想,或许是受到了世界杯预选赛密集赛程的影响,刚从南美返回的皮萨罗开场仅6分钟后就在一次拼抢过程中受伤下场。面对这样一个意
外,马加特无奈之下只能换上皮萨罗在国家队的队友格雷罗。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格雷罗倒是曾经有过得分的机会,第24分钟,在马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延奇挡出的情况下,格雷罗立即跟进补射,只可惜他最终没能及时碰到球而错过了这次良机。

  不过仅仅5分钟之后,拜仁之前那次进攻中没能得分的遗憾就得到了弥补,弗林斯在右边路将球传中,跟进抢点的施魏因斯泰格以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此后的比赛中,拜仁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利扎拉祖在左边路的助攻显得尤为活跃。在一次极具威胁的助攻遭到对方后卫破坏之后,这位法国老将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制造出了杀机,他在左边路的传中球让马凯获得了射门的机会,虽然延奇挡住了这次射门,但是接下来球在碰到沃尔夫斯堡后卫霍夫兰的身体之后还是弹入了门内,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让沃尔夫斯堡在上半场结束时处于0比2的落后局面。

  下半场的比赛局面依然没有明显改观,拜仁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施魏因斯泰格虽然在下半场开局阶段错过了个人梅开二度的机会,但是在第55分钟,他投桃报李地将球传给弗林斯,而在面对后者的射门时,延奇再次出现失误,让球从自己的腋下滚入了球门。在此之后,拜仁还错过了几次极有威胁的得分机会,不过这些小遗憾显然不会冲淡本场大胜给球队士气带来的提振作用,显然有助于球队接下来在与切尔西的焦点战役中的发挥。

  不过,连续的比赛令拜仁队中的众多国脚疲惫万分。欧洲球员还好,但拜仁队中的南美球员却要飞越大半个地球,算上来回旅程的话更为可怕。此外,伊朗人哈什米安的飞行距离更为恐怖,他与秘鲁的皮萨罗、格雷罗以及巴西人泽·罗伯托、卢西奥的飞行距离加在一起竟然长达57830公里,这比地球的周长(40076公里)长了近一半。这也是马加特在挑战切尔西之时最担心的问题。

  作者

  :吴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