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老总赢球直接蹦上球员大巴 正式上门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看着球队赢球,申花老总吴冀南也像个孩子似地乐开了怀。赛后,吴冀南没有搭乘自己的别克座驾,而是直接蹦上了球员大巴。这位申花俱乐部的新当家,用自己惯有的笑容和热情的握手,慰问着每一个走上车来的队员,也迎接来他正式作为申花老总之后的“开门红”。

  事实上,比赛结束之后,吴冀南便把自己的轿车,借给了俱乐部的其他几位工作人
员。因为在昨天傍晚,申花还会有一个相关的球迷活动,而在当时看来,再临时叫车已经不易,而时间也比较紧张。一听说这个,吴冀南便毫不犹豫地把车钥匙交了出去,自己则是只身一人跳上了球队大巴。看到老总坐在大巴里,一些球员不免还有些惊异,但吴冀南还是自得其乐,“只要赢球,不要说是车子了,我身上的任何东西他们都可以拿走!”看得出来,联赛开幕战的胜利,的确让吴冀南很满意。

  胜利,其实并不超出俱乐部的预料。反倒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其他一些东西,让俱乐部官员看了格外欣慰。比赛之前,吴冀南在休息室里用三言两语给球队作了简短的动员,“联赛第一场,我不多说什么,只想请大家保持一份平常心。应该讲,只有发挥正常,我们赢下这场球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除了比赛的目标,吴冀南还特别向球队提到了场上的纪律问题。

  “我和队员们说,‘要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队友,也尊重你自己。’在场上,不能让冲动战胜理智,这也是足协相关部门近期再三强调过的……我看到,当于涛吃到黄牌、孙吉和对方后卫身体接触之后,我们的两个队员表现出了应有的气度和克制,表现得非常好。”当然,有关于此的,吴冀南还有一个很好的例证,那就是开场20分钟时申花被吹罚的那个点球。

  “当时,王成明(董事长)看了,说是点球,我说不是。后来定睛一看,主裁判真的判了我们点球,心里还真有点紧张。”事后,吴冀南回忆起来还是有些心有余悸,“不过,虞伟亮后来把球扑出去了,同样,我也看到,我们没有一名队员因为这个吹罚,上去找主裁判理论的。这是个好现象。”

  随球队大巴回到基地之后,吴冀南和球队一起迎来了基地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的烟花礼,而这一切完全是基地方面因为球队的良好表现自行安排的小惊喜。有了这样一个胜利做开头,吴冀南也不由地对后面的进程更多了几分憧憬,“总的来说,对于第一场比赛的结果,俱乐部是比较满意的。这是球队三个多月训练付出劳动所得到的回报,也是俱乐部一系列工作综合下来体现出的成果。不过,联赛毕竟刚开始,我们还需要再接再厉,这说的不仅仅是球队,我们俱乐部也要包括进去。”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