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首胜球迷兴奋过度吐血 俱乐部兑现服务球迷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谢晖的两粒进球帮助申花赢得了半年来球队在虹口足球场的首场胜利,申花的球迷们重新在虹口乐开了花。而除了比赛的胜利让大家狂喜之外,昨天上午申花俱乐部在虹口足球场正门口举行的赛前球迷联谊活动,也让球迷们真正感受到了吴金贵“服务球迷”的承诺。教练球员与球迷同乐

  上午11时,虹口足球场门口就掀起了第一次高潮——申花教练刘军和队员罗箫、冯
祺的到来让球迷们炸开了锅。吴金贵随后发表了对球迷们的感言:“以后每场申花的主场比赛之前,我们都会在这里组织球迷活动,我们希望让更多的球迷们知道什么是足球、了解足球的内涵。”

  随后申花球员们和现场球迷游戏不断,从与球迷猜拳到表演颠球、指导球迷颠球,骄阳下,刘军、罗箫、冯祺满头大汗却也不亦乐乎。“很热闹,也很高兴,球迷们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球迷们开心了,我们在场上踢得也开心啊。”赠票聋哑人回报社会

  在昨天虹口足球场的17号看台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球迷观众——上海市虹口区聋人协会球迷会,现场共有202名残疾人球迷,其中肢残球迷10名,俱乐部特意安排他们在球场内场边上观看比赛,剩下的192名球迷则是聋哑人。

  本周一,上海市虹口区聋人协会球迷会会长王华找到申花俱乐部,表达了聋人球迷想来现场为申花加油的愿望,“我们聋人协会里有很多球迷。虽然现在上海有好几支球队,不过当我问大家想看哪支球队的比赛时,大家都说想看申花队的比赛,毕竟已经看了十年了,对申花的感情也相当深,所以我就想组织大家来虹口看球。”

  在了解到残疾人朋友的需求之后,申花俱乐部经过多方面协调之后,决定为这些残疾人球迷免费提供今年一年的联赛套票。当王华将这个消息带回聋人协会之后,那里的球迷们激动不已,“这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啊!”

  由于有无法弥补的缺陷,聋哑人们为申花加油的方式并不多,于是,聋人球迷会的会员们准备了不少纸牌,将自己要表达的话语写在了纸上,并在赛场上多次高举纸牌——“我们永远支持申花”、“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墨西哥人浪重现虹口

  虽然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普遍不好,中超也不得不在没有冠名赞助的情况下开打,不过昨天虹口足球场的现场氛围一点不弱,在全场球迷奋力的呐喊声中,申花队也顺利地拿下比赛,久违的墨西哥人浪终于在谢晖为申花打入第二球后,再度在虹口上演。

  不过,在比赛开始不久,看台上还是有意外发生。蓝魔的一位中年球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缺乏休息,再加上看到虹口如此热闹的场景,突然因为兴奋过度而吐血,并短暂昏迷。在虹口足球场内医疗队的及时救助加上蓝魔兄弟们的悉心照顾,这位球迷终于恢复正常并坚持看完了余下时间的比赛。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蓝魔其他球迷的大声呐喊,作为球迷团体中的主角,加上今年高校联盟球迷会坐到了蓝魔边上,连成一片的蓝色海洋发挥出了更大的威力。唯一的遗憾就是,蓝魔今年重新赶制的几幅大旗昨天无法在虹口挥舞,大家也希望这一振奋人心的助威方式能够早日回到虹口的看台上。

  赛后,球迷们的良好表现得到了上海市足协主席卢申的表扬,“球迷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我也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打出好的比赛,这样就会有更多的球迷来支持球队了。”申花主帅涅波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球迷们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

  作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