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队球迷泪洒泉城 痴心依旧远赴客场喊到嘶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即使坐在国际球迷的看台里,他们的助威声听起来也还是十分弱小;而在四万鲁能球迷的包围中,国际球迷飘荡到体育场上空的声音更是微乎其微。但他们全场仍然在声嘶力竭地呐喊着,直到喉咙变得沙哑……

  当300名国际球迷整齐地开进山东体育中心的时候,那一片蓝白迅速成为橙色人群中的一抹亮点。六十七岁的沈夏兴老人来了、五岁半的张云皓也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不断摇晃
手中的国际队围巾。沈夏兴老人精神矍铄,丝毫看不出坐了一夜大巴后的疲劳。“我的身体很不错,上次到国际队基地见到成耀东的时候我就说,只要在主场比赛我一定去看。到客场,我能走动的话,我也一定会到处走走。你看,我现在的身体很好,精神也好得很。”五岁半的张云皓是国际队出征济南的球迷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兴奋地喊个不停“国际是冠军!”把济南的多家媒体都招了过来。

  三百对四万,人数不及对方百分之一,但国际球迷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吸引了全场人的注意。整齐的锣鼓、舞动的旗帜、激情的歌声,相比之下主场球迷要单调很多。“你们的球迷都是站着看球吗?”赛场的保安们也被国际球迷的助威方式所吸引。看着欢快的客队球迷又唱又跳,一通锣鼓、一片掌声,“主人们”不禁赞叹,“上海球迷确实素质很高,组织得很完善,助威方式也很有趣!”

  但国际队最后遗憾地输了,许多球迷流下了眼泪。在长途跋涉的劳累面前,在对方球迷的辱骂面前,他们表现得很顽强,但是当球队在最后一刻被对手破门的时候,他们再也不能控制自己。两个女球迷相拥在一起,她们伤心地哭着,所有人都相信那是真诚的泪水。

  当李彦和国际队员一起跑过来的时候,球迷们又都扬起了手中的围巾。走出体育场的时候,球迷都昂着头,锣鼓也在敲响着,没有人因为对方球迷的挑衅而脱下国际队的球衣。密密麻麻的鲁能球迷中,有人高高地举起了大拇指。比赛输了,但球迷们没有输!

  作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