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首演 梅开二度 谢晖完美回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首演梅开二度
结婚以后的我确实不一样了——谢晖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队在虹口足球场2比0击败青岛中能队,取得了2005年中超赛季的开门红。这一天对于老申花的著名球星谢晖更有特别的意义,本场比赛他凭借漂亮的梅开二度向人们宣告:两年没球踢的谢晖又回来了。

  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在排兵布阵上相当出人意料。谢晖取代张玉宁成为先发箭头,马丁内斯则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第33分钟,谢晖接到孙祥开出的角球,在中路一记角度刁钻的头球打入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第57分钟,于涛和孙吉在右路做出精妙配合,后者低平球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谢晖一蹴而就。

  由于青岛中能队本赛季经历俱乐部变动震荡,球队实力明显下滑,申花队基本控制了全场比赛,于涛下半场还有一脚禁区外远射打中立柱。不过申花队刚开场的状态却进入得较慢,球员普遍有些紧张和急躁,青岛队曾在一次反击中制造了一个点球,可惜刘俊威的点球被虞伟亮神勇扑出。

  申花主场的上座率昨天也有明显的反弹,超过一万名的球迷来到现场为申花队助威。由于谢晖的抢眼表现,球迷赛后长时间地高喊他的名字对他欢呼。谢晖在接受采访时也相当激动:“我现在的心情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谢晖说:“我已经两年没有球踢了,这种煎熬不是常人能够体会的。今天能够再次回到虹口,并有了两个进球,这对我,对申花队,都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开局。”谢晖感谢教练的使用和队友的大力支持,“申花队是中国足坛敢于向前打的球队中最出色的,这样的战术非常适合我。”

  三年前,谢晖希望报效祖国而回到国内踢球。但是一度加盟申花和登陆重庆力帆都不成功,并陷入了长达两年的官司纠纷和没有职业足球可以踢的尴尬境地。去年一年谢晖来到申花当一名事实性的陪练,然而他的努力和职业精神得到了涅波的认可,申花队不仅抢先签下了这名曾经在申花取得过辉煌的前锋,而且在中超首战中就大胆使用他担纲主力。

  谢晖的回归爆发和申花的两球完胜再次让申花球迷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下周日申花队将迎来严峻考验,北上首都挑战北京国安队。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