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门柱不识趣摧毁红魔冠军梦 未来巨星虎头蛇尾次次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从下半时第57分钟开始,曼联主帅弗格森开始在场边焦躁地冲球员们指自己腕上的手表。这个动作,他在第66分钟的时候重复了一遍。此后直到比赛结束,这成了老爵爷在场边唯一的动作。0比0的结局让爵爷最终无奈地垂下自己的手,这场比赛后他们追赶切尔西的美梦已经彻底成为泡影,而阿森纳也利用净胜球优势取代了他们第二名的位置。

  怨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还是怪老特拉福德球场不识趣的门柱?这名本周刚被授
予终身成就奖的功勋教头只能在无奈中垂首。必进球全部落空

  此役曼联前锋线上依旧排出了鲁尼和范尼的组合,荷兰人在周中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攻入自己伤愈后的第一个进球,老爵爷兴奋不已,他声称“这个进球至关重要,真为范尼重新找回射手感觉高兴。”这场比赛范尼的表现肯定让他后悔自己说出的这番话,荷兰人状态依旧低迷,弗格森最终在下半场还剩20分钟的时候把他换下了场。

  吉格斯的过早离场或许是弗格森可以找到的为这场比赛的平局开脱的最好借口,这名威尔士边锋开场仅5分钟就因伤下场,曼联只留下C·罗纳尔多一人在两边游弋创造机会。而葡萄牙人本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这一度造成曼联在上半场中段甚至压不过半场的尴尬局面。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上半场创造了不下5次几乎势在必进的破门机会。可惜,遇上了有如神助的门将弗里德尔和不作美的门柱。

  开场第1分钟,鲁尼的鱼跃冲顶被门将扑出;第18分钟,西尔维斯特在接斯科尔斯的任意球后头球再度被弗里德尔下意识挡出;第24分钟鲁尼远射击中门柱;第37分钟又是一个门柱,基恩的大力低射穿越所有防守队员惟独拿门柱无可奈何;2分钟后,西尔维斯特的头球竟被球门线上的佩德森头球顶出。曼联的所有信心和士气在经过这几次折腾后被彻底消耗殆尽,下半场更是连一脚堪称具有威胁的射门都罕见。小鲁尼虎头蛇尾

  在周中与阿塞拜疆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有过出彩表现的鲁尼回到老特拉福德,却踢了一场虎头蛇尾的比赛。在梦幻般的上半场之后,这名小将陷入了让人无法理解的沉闷。开场仅1分钟,他前场断球后横传禁区内队友范尼,后者将球回传后,小禁区前沿的鲁尼突然一个鱼跃头球,球的力量大得不可思议,然而弗里德尔几乎完全凭本能将球扑出。

  鲁尼比赛中第二次让全场哗然的进攻来自于第24分钟时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他在与范尼的二过一配合后几乎不作任何调整一脚大力抽射,球砸中立柱,惊起球门背后一群身着曼联球衣的小红魔们失声惊叫。而基恩在第37分钟时打中门柱的那脚射门也来自于鲁尼,他的一脚吊射被后卫顶出后球落到了基恩的脚下。

  弗格森曾在这场比赛开始前要求英格兰媒体放自己的爱将一马,“鲁尼就是你们拿来填充版面的牺牲品,你们以前有贝克汉姆、加斯科因和贝斯特,现在这些人都不在了,鲁尼就不幸成了被你们随意利用的工具。”弗格森说起了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鲁尼酒吧袭人事件,“他还是一个19岁的孩子,你们想让他怎么样?一天到晚呆在家里吗?”老爵爷为鲁尼那天在酒吧中的表现叫好,“现在的人都很精明,他们偶尔在酒吧里看到一个球星,就把他当成自己发财的鱼饵。”

  弗格森最后以称赞鲁尼越发成熟结束了自己的讲话,不过这场比赛里小将的发挥让人们看到他距离一名真正成熟球员的差距。也许还是加斯科因的话说得客观,“再给他五年时间,他会强大得吓死人。”鲁尼终将成就大器,但现在想依靠他拯救曼联,却仍是不现实的事情。

  作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