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假消息源自真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4月1日,愚人节,地雷多,要小心。《队报》、《马卡报》、《记录报》、《踢球者》等扳起面孔报新闻的大报如果碰巧这天登出一些爆炸性新闻,是最让仰仗这些大报鼻息生存的国外媒体为难,如果不幸转载了假新闻,翌日又不得不登出更正说明情况,如果把真的当作假的过滤掉,又要承担漏新闻的责任。

  好在见得多了,也就练就了甄别真假的火眼金睛,除了能看透它是假的,还能看透它
的本质。虚构也是反映事实,扭曲的反映,消息是假的,愿望是真的。比如齐达内的回归,就是法国队病危后出现的幻视幻听,如果齐达内真把自己当成国王,他会来趟这道浑水玷污自己吗?

  葡萄牙欧锦赛之后,我们被抛入“后菲戈时代”、“后齐达内时代”,但是齐达内不代表一个时代,他是一个时代的代表,他的身后还有马克莱莱,还有图拉姆,只有一个齐达内是不够的。菲戈也是同样。葡萄牙历史上有位国王塞巴斯蒂安,在摩洛哥的战场中生死未卜地失踪了,从此这个伊比利亚半岛上的小国每次遭受侵略,都会出现圣塞巴斯蒂安在浓雾弥漫的清晨骑着骏马返回拯救这个国家的传说。齐达内就是法国队的圣塞巴斯蒂安国王。

  伯纳乌是今年愚人节的重灾区,大多数假新闻都与它有关。其实,拉丁国家有两个愚人节,12月28日的“纯真圣人节”是西班牙语地区和地中海地区天主教国家的愚人节,届时大多数西语俱乐部都会被拿来开涮。皇马之所以成为国际“标准”愚人节的众矢之的,或许也和它的国际化程度有关吧。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