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伯纳乌成愚人节新闻中心 4月1日重灾区爆惊天假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04 东方体育日报
伯纳乌成愚人节新闻中心4月1日重灾区爆惊天假消息
  4月1日愚人节,“爆炸”多,要小心。《队报》、《马卡报》、《记录报》、埃菲社等一贯板起面孔报新闻的著名媒体这天不约而同地登出一些爆炸性新闻。皇马的伯纳乌成了这些“炸弹”密集轰炸的“重灾区”,一个不折不扣的愚人节“新闻中心”……齐达内复出“救亡”

  4月1日,巴黎遭受“重磅炸弹”!《队报》发布了一条惊人消息:齐达内准备重披国家队战袍,为法国队打进2006年世界杯再出一把力。

  “也许现在不是谈论复出的时候,但是,我想说为国家队踢球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体验,”齐达内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如果还能再有机会,我不拒绝重温这段回忆。”他还分析了法国队的出线形势,认为“我们在预选赛中最大的敌人就是爱尔兰,我确定都柏林将会发生一场硬仗。我不能保证自己一定还能在蓝斯多内路球场踢这场球,不过,可以想像在5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我再次把法国队送进世界杯,将是多么令人心情澎湃的一件事啊。”

  齐达内蓝衣飘飘的大幅照片占据了《队报》头版,图片说明是:“他的目光正盯着前方,他在思考。他在思考什么呢?在9月7日战爱尔兰这天回归?”

  法国队预选赛告急是齐达内归来的背景。法国队名义上还是第4小组头名,仅以净胜球领先以色列,比少赛一场的瑞士和爱尔兰仅多1分,只要它们在主场稍一发威,法兰西的命运就被颠覆,这完全可能成为事实,法国队的主场已经连续5轮吃到平局。普拉蒂尼惊出一身冷汗,喃喃自语:“亨利到底怎么了?只有齐达内才能拯救法兰西。”

  法国足协看到这条利好消息也沸腾了,多梅内克当即抒发了一下诗人的情怀:“回来吧!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不过,消息发出的当日是愚人节,足协的官员还是多了一个心眼,特意打电话到《队报》编辑部求证真伪,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但《队报》昨天旋即又刊登了另一则专访,其中齐达内亲口重申,不会改变自己离开的决定。

  “我说过我不会再为法国国家队踢球,你们很清楚我一旦作出决定,那么这个决定就不可更改。我会坚持自己的决定。”《队报》援引齐达内的话说。齐达内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我可能重回法国队的消息。这不是真的。这让人们对一切产生了疑问,而且让我显得自相矛盾,对此我很遗憾。”

  报道同时援引齐达内的话说:“我可以肯定地说法国队将顺利出线。我自己不认为、同时也不希望人们认为我是球队的救星。这(把自己当作救星)是很狂妄的想法,我不会那么做。”菲戈“回国”破纪录

  4月1日,里斯本也遭重磅炸弹“袭击”!以写实著称的《记录报》发布了一条与《队报》如出一辙的消息:菲戈将要返回葡萄牙国家队,帮助“黄金一代”完成新老交替。

  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贝托·马达伊尔在接受该报女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有好多场预选赛要打,我相信菲戈很快就会回来,也许是在6月4日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复出,葡萄牙队仍然需要他。”

  卢莎通讯社向足协主席再次求证时,得到的依然是言之确凿的回答,“菲戈是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一员,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退役不可逆转,国家队的大门也从未对他关闭过。”

  菲戈在刚退役的时候的确说过:“也许在不久我不会拒绝国家队的召唤,以后的事情谁又能说得清楚呢?我只是觉得现在想休息一下。”他一直想突破为国家队效力的最长时间纪录,目前他与在拉齐奥效力的库托共同保持着为葡萄牙队出征12年110场比赛的纪录。

  主教练斯科拉里也被频频询问,他说:“一切都没有动过,没有新的决定,没有新的状况,菲戈退役的时候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他还在考虑要不要回来。这个问题谁也做不了主,报纸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我们只能等待。”

  “大菲尔”在不久前曾经说过,菲戈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前卫之一。葡萄牙队少了菲戈之于法国队少了齐达内,虽然“后遗症”没有那么明显,但是葡萄牙队还是发现,少了菲戈,中场难以盘活,攻击力锐减。如果菲戈回归,与C·罗纳尔多分列左右前卫,这两个盘带艺术家全都能左能右,他们之间的交叉换位、飘忽跑位将极大增加这支比桑巴还桑巴的球队的美感和攻击力。小贝天价转会拜仁

  4月1日,慕尼黑上空落下一枚哑弹,令人哑然失笑的愚人节新闻。拜仁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称:贝克汉姆已经正式加盟拜仁,转会费3500万欧元,创下该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转会纪录。

  德国人不愧是以严谨著称,开起玩笑来也煞有其事,把假新闻编得经得起推敲:除了确凿的转会费金额,小贝私访慕尼黑的时间、会见主席的地点、谈判的经过和结果等新闻五要素一应俱全。为了增加真实性,还配了一张仿佛是以慕尼黑的街道为背景的新闻照片。

  最精彩的是该网站对贝克汉姆之所以选择拜仁的心理分析:在马德里的两个赛季一无所获令他失望,西班牙狗仔队无孔不入的骚扰又令他苦不堪言,最终他下定决心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三年交给拜仁。贝克汉姆本周末之所以放弃西甲,就是为了来慕尼黑签合同。

  文章还称,贝克汉姆将披拜仁的12号球衣,印有小贝名字的球衣很快就在俱乐部的球衣专卖店中上架。许多球迷上当了,打电话到俱乐部求证;更多细心的球迷没有上当,因为该新闻的日期注明是“April,April”。这条消息可能是对小贝在1999年的冠军联赛决赛中帮助曼联2比1击败拜仁的“报仇”。世界足球小姐登临银河战舰

  4月1日,伯纳乌炸响一颗烟幕弹,让人一时难辨真假。佩雷斯在买了多名世界足球先生之后,这次瞄准了世界足球小姐米亚·哈姆。

  “众所周知,皇马接下来要重点开拓的市场是美国,米亚·哈姆的加盟可以帮助我们更顺利地进入美国市场,她在美国拥有的威望比贝克汉姆还高。”佩雷斯昨天这样向埃菲社记者表示。

  但是,佩雷斯没有提及邀请米亚·哈姆前来踢球还是担当贝利一样的形象大使。佩鲁贾主席老高奇遍邀瑞典队女足球员斯文森、永贝里和德国女足世界杯冠军普林茨加盟均遭到拒绝,墨西哥乙级俱乐部萨拉亚想买进女球员多米妮克也被FIFA阻止。按照目前国际足坛的惯例,13岁以上的足球队是不允许男女混合参加正式赛事的。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