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绿灯上岗市民作别环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0:47 石狮日报
红绿灯上岗市民作别环岛(图)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我市加大交通路口改造力度,在目前已渠化14个路口的基础上,将斥资800多万元,用于渠化8个路口以及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根据相关规划,市区绝大多数环岛都在改造之列,改造完成后,这些环岛将被红绿灯所代替。

  与红绿灯相比,交通环岛特别是那些小型的环岛,不管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实际功效上都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石狮目前拥有二轮摩托车9万多辆、汽车2万多辆,去年一年石狮发生交通事故上千起。在这些事故中,有不少事故的发生点在环岛。而对交通环岛的“缺陷”以及市民们对红绿灯的企盼,本报在2003年10月曾进行专题连续报道。

  去年至今,在对城市交通进行规划的过程中,我市有关部门邀请省、地市专家进行研讨论证。因为石狮的经济发展较快,车辆数量一路攀升,在人流量与车流量大增的情况下,一些环岛特别是小型环岛“弊端初现”,不仅带来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交通的流畅、有序。基于此,红绿灯取代环岛成为许多人的共识与企盼。

  据交警部门介绍,下一阶段,我市拟改造的路口主要包括富民桥路口、工商银行路口、荣誉酒店路口、三小路口、九二路兴业银行路口等,其中,大部分路口已经完成前期规划和招投标的前期工作。这些路口改造完成后,石狮的红绿灯数量将达到20多个,高于泉州一般县、市、区的红绿灯数量。(谢清体记者林春凯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